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長三角G60走廊人工智能聯盟揭牌

2019-05-16 09:26:51  來源:解放日報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G60走廊人工智能聯盟揭牌

  長三角G60科創走廊人工智能産業聯盟昨天在上海松江揭牌成立。這是G60科創走廊繼新材料、機器人、智慧駕駛、新能源和網聯汽車後成立的第六個産業聯盟。

  “聯盟的成立,將打通城市、園區、企業、科研院所、金融投資等産業鏈各環節,實現人工智能産業鏈無縫溝通與交流,打造國際影響力的人工智能生態圈和産業鏈,共同促進人工智能産業健康發展,具有積極的現實意義。”上海市科委總工程師陸敏表示。

  總部位於上海松江的科大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當選為聯盟的理事長單位。“聯盟主要任務將圍繞建立人工智能創新體系、集聚相關資源打造産業集群等,加快人工智能的融合應用,包括在製造、物流、電力等重點行業開展試點,以及圍繞教育、醫療、養老等民生需求,提高民生服務的智慧化水準。”科大智慧研究院院長劉偉説。

  據悉,聯盟將定期召開長三角G60科創走廊人工智能産業發展會議、分領域研討會以及産需對接活動,整合長三角G60科創走廊九城市資源,充分發揮區域協同發展的整體優勢,促進人工智能産業鏈上下游的密切協作,加快形成長三角G60科創走廊人工智能産業高品質一體化協同發展。(解放日報 記者 李成東 通訊員 梁鋒)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