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人工智能在長三角迎來“多點開花”

2019-05-17 09:18:56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新華社上海5月15日電(記者龔雯)繼新材料、機器人、智慧駕駛後,15日,長三角G60科創走廊第六個産業聯盟——人工智能産業聯盟在上海松江揭牌成立。未來,人工智能應用將加快落地並服務多個領域,助力長三角更高品質一體化發展。

  據悉,該聯盟由人工智能、機器人、汽車、裝備、電子等相關企事業單位、高等院校、科研機構等組成,旨在促進長三角九城(區)人工智能資源共享、聚合創新、體系建設,促進人工智能技術研發、應用創新和産業化。

  上海市科學技術委員會總工程師陸敏表示,人工智能作為新一輪産業變革的核心驅動力,正在對世界經濟、社會進步和人類生活産生深刻影響。聯盟的成立對於把握人工智能演進發展規律、解決重大共性技術問題、打造國際影響力的生態圈和産業鏈等具有重要意義。

  總部位於上海松江的科大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院長劉偉表示,如果人工智能只是一個“盆景”,只能在某個地方應用,其社會意義和效果並不理想。相應地,某個應用先在一個地方形成標杆,然後同步在周邊多個城市推廣,就能讓更多百姓接觸和體驗到人工智能帶來的服務,從而更有利於促進整個産業的發展。

  來自安徽蕪湖的奇瑞新能源汽車技術有限公司電子電器經理劉琳説:“看得遠才能走得遠。希望今後在聯盟中尋求合作,未來可能會考慮把涉及智慧演算法類的業務放在上海,更好地發揮産業協同效應。”

  聯盟不僅吸引了大批企業,還包括多個專家委員會單位。“這將有助於推動原始創新的發展和科技資源的對接,把最新的科研成果在聯盟裏轉化應用,同時也有利於聯盟更好地定位發展方向。”復旦大學類腦智慧科學與技術研究院副院長王守岩説。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