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旅美大熊貓“白雲”“小禮物”回到家鄉四川

2019-05-17 09:31:57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玥

旅美大熊貓“白雲”“小禮物”回到家鄉四川

    5月16日在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都江堰青城山基地拍攝的大熊貓“小禮物”。 當日,旅美大熊貓“白雲”“小禮物”回到位於四川的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都江堰青城山基地。 新華社記者 薛玉斌 攝

    旅美大熊貓“白雲”“小禮物”回到家鄉

    新華社成都5月16日電(記者余裏)16日早上7點30分,旅美大熊貓“白雲”搭乘航班回到了闊別23年的家鄉四川,大熊貓“小禮物”也跟隨媽媽第一次踏上家鄉的土地。

    已在機場等候多時的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的獸醫專家與飼養員對兩隻大熊貓進行了初步觀察,確定沒有嚴重應激反應後,在機場工作人員的協助下將它們轉運到運輸車上。下午1點,運輸車駛入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都江堰青城山基地。飼養員耐心地引導大熊貓“白雲”“小禮物”進入隔離檢疫區大熊貓圈舍,它們將在這裡進行為期一個月的隔離檢疫再與公眾見面。

    大熊貓“白雲”是雌性,1991年9月出生在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1996年9月,“白雲”前往美國聖地亞哥動物園。大熊貓“小禮物”是雄性,2012年7月出生在美國,為“白雲”的第6隻幼仔。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