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深圳文博會:百餘家海外機構亮相“一帶一路館”

2019-05-20 09:26:33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文博會凸顯國際化:百餘家海外機構亮相“一帶一路館”

  新華社深圳5月18日電(記者王豐)記者18日從第十五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上獲悉,本屆文博會有來自全球六大洲、50個國家和地區的百餘家海外機構參展,參展國家和機構數量比往屆均有提升,國際化程度進一步提高。

  波斯地毯、越南沉香、北歐的玩具……在“一帶一路·國際館”,132家海外機構帶來各具特色和地域風情的展品,參展內容包括文化藝術、創意設計、影視動漫、文化教育、文化旅遊、工藝美術等。

  已經連續三年參加文博會的蘇格蘭展團,今年有5家企業參展,分別是來自愛丁堡的《哈利·波特》魔法商店、音頻軟體專家克洛托斯、影視後期製作企業弗裏克電影、深圳曼徹斯通城堡學校以及愛丁堡商會。

  曾經是一名建築師的安德魯,帶來了他首次參加文博會的“見面禮”——《哈利·波特》魔法商店,商店高度還原《哈利·波特》裏的故事場景,讓每個走進的觀眾都能享受尋寶的樂趣。

  安德魯介紹,2011年他在香港開設了第一家《哈利·波特》主題商店,而後業務擴大至澳門。今年,他計劃在深圳開設一家全球官方授權的《哈利·波特》魔法體驗商店,接下來他將與深圳當地的文創企業進行産業鏈對接。

  記者看到,在“一帶一路·國際館”內還專門設置了採購洽談區,通過提前配對,在展期開展以工藝美術、創意設計等內容為主題的“一對一”“一對多”洽談活動,提高了現場交易實效。

  據了解,2015年,文博會首設“絲綢之路館”;2016年,“絲綢之路館”更名“一帶一路館”;2017年,“一帶一路館”升級為“一帶一路·國際館”。經過多年成長,該展館參展國家和地區從首設的15個增加至今年的50個。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