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六屆中國西部旅遊産業博覽會將在重慶舉行

2019-06-18 10:50:57  來源:重慶日報  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第六屆西旅會6月21日至23日在渝舉行

  500多家企業參展 八大主題展區展示西部文旅發展新面貌

  6月17日,市文化和旅遊委舉行新聞發佈會稱,第六屆中國西部旅遊産業博覽會(以下簡稱西旅會)將於6月21日至23日在重慶悅來國際博覽中心舉行,屆時市民不僅可以了解到全球最新最全的旅遊資訊,還能體驗VR遊艇、看新潮房車、淘旅遊裝備,以及品嘗各地特色美食和秒殺景區門票等。

  80多家國際機構參展

  本屆西旅會由重慶市人民政府主辦、市文化和旅遊委承辦,以“攜手美麗西部,創造品質生活”為主題,將通過展覽展示、高峰論壇、文化表演、互動活動等形式,全方位展示重慶、西部乃至全球各地文化旅遊産業的新發展、新氣象。

  展會規模3.45萬平方米,超過500家企業參展,還吸引了英國、西班牙、法國、新西蘭、德國、加拿大等42個國家和地區的80多家國際旅遊推廣機構參展。

  這些國際展商不僅帶來了精彩的旅遊目的地推介,還將帶來本國絢麗多姿的文化表演,讓觀眾便捷掌握最新、最全面的出境遊資訊,體驗異國文化風情。

  西旅會期間,近百名國外旅行商、境外知名媒體記者組成的國際考察團,將赴重慶各個特色旅遊景點參觀考察,把重慶山水旅遊都市形象帶到世界各地。

  此外,展會國內展商陣容也空前強大,除重慶各區縣將集體亮相外,上海、廣東、浙江、四川、雲南、西藏等20多個省區市超過160家文旅企業也將悉數到場。

  八大展區各有特色

  據介紹,本屆西旅會傾情打造了國際旅遊、國內精品旅遊、重慶文旅融合、文化旅遊裝備、特色旅遊産品、非遺文化展示體驗、數字智慧化旅遊、康養旅遊八大特色主題展區,將全方位展示重慶及西部地區的文化旅遊産業發展新面貌。

  文化旅遊裝備展區,有眾多旅遊交通裝備、戶外旅遊運動等領域的優秀製造企業參展,包括國內首款搭載智慧平臺的大通RV80、擁有超大儲物空間的金冠奔馳新潮房車等,將打造豐富的旅遊場景,供市民參觀體驗。

  數字智慧化旅遊展區,將展示眾多的旅遊智慧産品。非遺文化展示體驗區,匯集了20多項國家級、市級、區級的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值得一提的是,本屆西旅會特別設立扶貧公益展區,免費為重慶14個貧困區縣、18個深度貧困鄉鎮搭建文旅商品銷售服務平臺,推廣當地特色文旅商品,助力精準扶貧。

  千萬禮包大派送

  據悉,本屆西旅會還為市民準備了市內外知名的5A、4A級景區免費門票、打折門票、溫泉門票、5星級酒店房券、自助餐券、餐飲企業代金券、特色旅遊商品等,獎品總價值近千萬元。

  除此之外,本屆西旅會還將舉辦一系列高峰論壇、推介會。作為本次西旅會的主論壇,“行千里 致廣大”文化旅遊産業發展高峰論壇將在開幕式當天舉行,屆時文旅行業的專家、學者、項目投資人等將對文旅産業新模式、新形態、新思路進行深入探討,切實推進西部地區文旅産業深度融合發展。

  重慶文旅融合發展全球金點子大賽頒獎典禮暨“文化的力量——激發文化驅動力、助力城市旅遊發展”論壇也將於6月22日舉行,將邀請文旅行業知名專家、學者、機構企業代表,以及金點子大賽獲獎者現場分享交流,探討如何以文化驅動力助力城市旅遊發展,推動“金點子”成果性轉化等內容。 (記者 韓毅)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