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湖北省將再添兩個外貿“國字號”基地

2019-06-18 11:22:30  來源:湖北日報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我省將再添兩個外貿“國字號”基地

  我省有望再添兩個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6月17日從省商務廳獲悉,商務部公示65個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認定名單,我省入圍兩個基地——荊州市經濟技術開發區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汽車零部件)和荊州市監利縣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家用紡織品)。

  據介紹,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是國家重點扶持和發展的集生産、出口功能為一體的産業集聚體,是培育出口競爭新優勢的重要載體,是促進外貿發展方式轉變和優化出口商品結構的重要抓手。

  此前,我省共獲批11個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涉及武漢、黃石、襄陽、宜昌、孝感、隨州、仙桃、潛江,其中武漢共有汽車及零部件等4個“國家級”基地。記者梳理髮現,各地市“國家級”基地均緊扣當地産業發展,比如黃石的黑色金屬材料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潛江的水産品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隨州的食用菌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等。

  省商務廳相關人士介紹,去年全省11個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實現出口1002.53億元,佔全省外貿出口總額44.5%,出口産品涵蓋汽車及零部件、船舶、電子信息、裝備製造、紡織服裝、農産品、醫藥化工、有色金屬等我省外貿出口支柱行業。(湖北日報 記者 艾紅霞)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