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一屆中國自貿試驗區發展論壇武漢啟幕

2019-06-21 10:13:31  來源:湖北日報  編輯:程茜

  原標題:400余名中外嘉賓在漢共謀創新發展 第一屆中國自貿試驗區發展論壇啟幕

  開放的湖北再迎盛會。6月20日,第一屆中國自由貿易試驗區發展論壇在武漢開幕,部分國際組織代表、外國駐華使節、世界500強企業代表以及專家學者和全國12個自貿試驗區代表齊聚東湖之畔,為自貿試驗區創新發展建言獻策。    

  我國自貿試驗區建設已步入第六個年頭。從2013年9月上海設立國內首個自貿試驗區,到2015年沿海3個自貿試驗區共同推進、2017年7個自貿試驗區落地,再到去年中國(海南)自貿試驗區獲批,逐步形成由南到北、由東到西的“1+3+7+1”的發展格局,改革開放的區域廣度和內容深度全面升級。    

  作為改革的試驗田,2017年4月1日掛牌的湖北自貿試驗區已初步形成300多項制度創新成果,其中9項在國家層面推廣、86項在省內複製推廣,為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貢獻湖北智慧;在湖北自貿試驗區,網絡直播、在線教育、人工智能等新業態加速發展,芯屏端網等重點産業迅速崛起。湖北自貿試驗區累計實際使用外資31.7億美元,進出口總額2159億元,以全省0.065%的國土面積,實現了全省約10%的實際利用外資、近1/3的進出口,成為湖北對外開放的高地。    

  此次論壇由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和湖北省商務廳共同主辦,吸引了400余名中外嘉賓參會。(湖北日報記者艾紅霞、通訊員江暢、實習生黃曉堰)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