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廣西城市生活垃圾分類今年全面啟動

2019-06-21 10:46:49  來源:廣西日報  編輯:李玥

  原標題:廣西城市生活垃圾分類今年全面啟動

  ■將重點建立黨委統一領導、黨政齊抓共管、全社會積極參與的生活垃圾分類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建立市、區、街道、社區四級聯動的生活垃圾分類工作體系;建立與生活垃圾分類投放、分類收集、分類運輸相匹配的分類處理系統

  ■力爭到2025年,全區所有設區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類處理系統

  6月20日,記者從自治區住建廳召開的2019年全區市政公用行業建設與管理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獲悉,今年廣西將全面啟動設區城市生活垃圾分類工作,力爭到2025年,全區所有設區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類處理系統。

  據悉,城市生活垃圾分類工作實施範圍以社區為單元,逐步擴大到全市,公共機構率先示範,家庭積極參與。今年,廣西將重點建立黨委統一領導、黨政齊抓共管、全社會積極參與的生活垃圾分類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建立市、區、街道、社區四級聯動的生活垃圾分類工作體系;建立與生活垃圾分類投放、分類收集、分類運輸相匹配的分類處理系統。同時加快餐廚垃圾處理設施建設,統籌家庭廚余垃圾、農貿市場垃圾、園林綠化垃圾等易腐垃圾處理;加快補齊處理能力不足短板,加快地方法規、規章制定工作。

  目前我區城鎮污水生活垃圾處理體系進一步完善。截至2018年底,全區已建成城鎮(縣城及城市)污水處理設施111座,生活污水處理能力達423.9萬噸,城鎮污水處理率在94%以上。全區累計建成鄉鎮污水處理廠488座、生活垃圾處理設施87座,全區城鎮污水垃圾處理設施運行管理水準以及環衛保潔工作水準進一步提升。(記者/駱萬麗 通訊員/莫曲 原文編輯:羅小靈)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