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俄民眾相聚邊城黑河參加花車巡遊狂歡

2019-06-24 09:59:20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黑河6月23日電 (吳珊 吳丹 記者 王琳 劉錫菊)第十屆中俄文化大集花車巡遊狂歡活動於23日在黑龍江省黑河市開幕,由1600余名中俄民眾組成的25個巡遊方陣盛裝而行,共襄“一江連兩國,中俄共歡歌”的友好主題。

  作為中國邊城,黑河依託毗鄰俄羅斯的地緣優勢展開諸多中俄交流活動。此次花車巡遊不但邀請了俄羅斯友人參加,還特別邀請了牡丹江、鶴崗、綏芬河、東寧、同江、撫遠、漠河、虎林、饒河、嘉蔭等黑龍江省內其他邊境城市參與,各地花車彰顯城市特色、突出邊境風情。

  巡遊現場,數百名中俄騎手駕駛的前導摩托車向前飛馳,十六輛風格迥異、炫彩靈動的花車緩緩行駛。方陣中既有俄羅斯風情的歌舞,也有中國太極拳的韻味,既有鄂倫春民族的姑娘小夥,也有童話故事中的卡通形象。此外,還有十對中俄新人含笑揮手,接受沿路民眾的美好祝福。

  歡樂的氣氛蔓延,令不同膚色、不同語言的人們成為朋友,他們相互問好、握手、擁抱、合影。在現場觀看花車巡遊活動的英國旅居華商黎麗説:“我深切地感受到了這兩個國家人民文化交融、民心相通的堅實友誼,黑河當之無愧為兩地文化交流的典範城市。”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