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俄30余項“文化+旅遊”活動在邊城黑河舉行

2019-06-25 09:34:36  來源:新華網  編輯:尹紅燕

  新華社哈爾濱6月24日電(記者王建)富有中俄元素的花車巡遊、中俄民族歌舞、中國武術表演、俄羅斯油畫展、中俄文化旅遊推介會……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黑龍江省政府和俄羅斯聯邦文化部、阿穆爾州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十屆中俄文化大集23日下午在邊城黑河市開幕,30余項“文化+旅遊”活動在黑龍江畔上演。

  在第十屆中俄文化大集花車巡遊活動現場,腳踩滑輪的小朋友揮舞著中俄兩國國旗,在悠揚的音樂旋律中自由穿梭;身穿唐裝的中俄青少年太極拳打得飄逸瀟灑……豐富多彩的文化展演,讓觀眾領略了中俄兩國絢麗多彩的文化和民風民俗。

  以“加強文化旅遊交流合作,促進兩國共同發展”為主題的第十屆中俄文化大集,設計了高端交流、論壇推介、旅遊貿易、文化交流四大板塊,突出旅遊、科技、體育和文化傳承等元素。

  俄羅斯聯邦文化部副部長婭裏洛娃説,通過十屆中俄文化大集的舉辦,它如今已經是友誼的象徵,不只是阿穆爾州和黑龍江省地區間相互協作的象徵,更是兩國和兩國人民間友誼的象徵。希望中俄雙方共同努力拓寬文化交流領域,不斷豐富每年活動內容。

  據了解,本屆中俄文化大集還在俄羅斯阿穆爾州布拉戈維申斯克市設置了主會場。除此之外,中方在黑龍江省牡丹江市、鶴崗市及撫遠市、虎林市等10個市縣設分會場,俄方濱海邊疆區、堪察加邊疆區、猶太自治州等10個州(區、共和國)組成代表團參加了中方舉辦的活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