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24屆春季廣州藝博會落幕 總成交額3.5億元

2019-06-25 09:48:41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廣州6月24日電 (記者 索有為)歷時4天的第24屆春季廣州藝博會于6月24日在廣州琶洲閉幕,本屆廣州藝博會共吸引約15萬人次藝術愛好者觀展,總成交額3.5億元。

  記者24日下午在廣州藝博會看到,即便距離閉館僅剩2小時,現場仍人流如織,館外仍有不少觀眾等候檢票入場。來自廣州的陳女士推著兒童推車攜父母一起觀展,四人在主通道處楊學軍的雕塑《同在一片藍天下》做出與作品相同的姿勢留念。據悉,這件雕塑作品已經被某商場負責人看中,正在溝通收藏,且接下來還將洽談楊學軍其他雕塑作品引入其公共空間的合作事宜。

  據了解,本屆藝博會現場廣東省內、廣東省外、國外觀眾佔比分別為6:2:2。截至記者發稿前,吳冠中的木板油畫被一位來自東南亞的神秘買家1200萬元預定,來自深圳的一位企業家收藏了著名藝術評論家邵大箴的山水畫7幅,價值近80萬元,何健君漢白玉雕塑作品銷售5件共計50萬元。

  首次參展的台灣茗昕藝術此次帶來了十位青年藝術家的作品,在其負責人陳麗昕看來,大陸的藏家喜好很明確,收藏種類相對比較細分,有人專門收藏傳統的,有人喜歡收藏當代,且藏家不同年齡層都有,藝術市場很活躍。

  粵港澳大灣區藝術薈萃是本屆藝博會重要的一個看點。由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和廣東省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創意産業促進會主辦,廣東省青年美術家協會協辦,廣州國際藝術博覽會和藝博匯藝術館承辦的“粵港澳大灣區城市中青年藝術家主題展”成為人們看展的第一站。現場匯聚粵港澳大灣區11個城市共計21位青年藝術家代表作品。

  來自非洲的Megan,此次帶來了10個非洲國家14個藝術家的原創攝影作品參展。在中國生活三年的Megan看來,“中國朋友對非洲的了解更多是通過影像資料,且印象相對比較落後,但其實非洲有很多國家,當前的發展也比較快速。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廣州藝博會,希望通過攝影作品的展示,讓大家看到一個新的、不一樣的當代非洲。”

  廣州藝博會藝術總監彭文斌説:“這次展覽從歷史的維度和當下的視野為觀眾提供了新的觀察視角,更立體地展示了嶺南藝術的品格與魅力。我們希望藝術愛好者可以從李勁堃、方楚雄、林墉等嶺南名家的作品看到嶺南傳統繪畫的造型精神,也可以從鐘瑞軍、張鐵威、郭青等(中)青年藝術家的作品裏看到傳統繪畫理念對新生代藝術家的影響,還可以從胡巍等‘廣飄’藝術家的作品中看到他們對嶺南文化觀念的認同。”

  隨著經濟尤其是互聯網科技的發展,藝術呈現的方式以及路徑已經發生了巨大變化,正向著“藝術品走進千家萬戶”的濃厚氛圍發展。而廣州藝博會也根據市場反饋不斷調整自身發展戰略,區分春、秋兩季藝博會功能定位。2020年第25屆春季廣州藝博會將從大眾藝術消費板塊和工藝美術板塊發力,將大規模的擴大工藝美術品、文創衍生品、非遺工藝品、美學生活用品的展位面積,此舉將更大範圍的推動工藝美術和傳統文化復興。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