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瀋陽中德園探索中德先進製造合作新路徑

2019-06-25 09:26:05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網瀋陽6月24日電(記者石慶偉)記者從瀋陽市鐵西區政府了解到,近日在瀋陽鐵西區舉行的中德(瀋陽)高端裝備製造高峰論壇上,中德(瀋陽)高端裝備製造創新委員會如期成立,多方吸收中德兩國政府部門、企業和科研機構參與,以瀋陽中德園為平臺和載體,進一步探索中德先進製造有效對接合作的新路徑、新模式,助力老工業基地加速産業升級。

  瀋陽中德園是經國家批准設立的中德高端裝備製造産業園區,規劃面積55平方公里,重點發展智慧製造、高端裝備等五大産業。園區上升為國家戰略三年多以來,已吸引華晨寶馬鐵西新廠等一批重大優質項目落地,成為中德先進製造合作的重要平臺。去年園區又引進項目81個,規劃總投資近700億元。目前,總投資200億元的華晨寶馬鐵西新廠、總投資50億元的北方生物醫藥科技谷等重點項目,正在加快啟動建設。

  據瀋陽市政府副秘書長、瀋陽中德園常務副主任郭忠孝介紹,中德(瀋陽)高端裝備製造創新委員會吸引中德兩國政府部門、企業以及科研機構積極參與,搭建智庫諮詢、實踐分享平臺,每年定期組織開展“德國企業瀋陽行”“德國瀋陽鐵西日”等中德交流活動,搭建産業發展、開放合作平臺,推動引入德國雙元制職業教育體系,促進中德兩國企業在項目、技術等方面開展合作,推動共建中德汽車零部件産業園,設立汽車産業投資基金。

  “華晨寶馬的本土供應商已超過370家,將進一步打造本土化産業鏈,讓更多中國企業分享寶馬的先進製造及創新發展經驗。”華晨寶馬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魏嵐德表示。

  據介紹,瀋陽中德園日益發揮擴大開放示範引領作用,加快集聚全球創新資源。瀋陽已引進國際合作研發機構58家,在德國、瑞典等設立海外離岸創新中心十余家,進一步增強老工業基地創新發展動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