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提升“夜京城”文創濃度 北京文創大賽創意市集開集

2019-07-15 09:44:46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北京7月14日電 (記者 杜燕)藝術設計主題市集、圖書閱讀主題市集、創意紙藝主題市集、公園文創與文博衍生品主題市集……為期三天的北京創意市集第三站在北京CBD的時尚文化聚集地——首創郎園Vintage步行街開集,市民不僅可以購買到精美的文創産品、享用爽口的美食,還能每晚觀看到現代舞、古箏獨奏以及沉浸式喜劇、舞臺音樂劇等精彩演出。

  本次活動是歌華有線杯·2019北京文化創意大賽的人氣衍生品牌活動。記者了解到,前兩站北京創意市集共吸引遊客33.6萬人次,累積銷售額近88萬元。本站市集進一步優化設計,分設大賽區、售賣區、互動區、展覽展示區和創意美食區五大特色區域,類別涉及藝術設計主題市集、二次元動漫潮玩主題市集、圖書閱讀主題市集、創意紙藝主題市集、公園文創與文博衍生品主題市集等。

  13日,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杜飛進蒞臨現場視察指導。他指出,作為增加高品質消費供給的重要抓手,“夜間經濟”將進一步促進北京消費經濟的繁榮與發展。北京創意市集作為北京文化創意大賽積極響應市委市政府關於挖掘和促進夜間消費號召的重要舉措,很好地抓住了“夜間經濟”的核心特點和市場需求,探索出了一條充滿創新創意和文化氣息的“夜間經濟”發展新模式與新路徑。

  7月12日,北京出臺繁榮夜間經濟促進消費增長的十三條措施,旨在進一步繁榮夜間經濟,提升“夜京城”影響力。本站市集所在的首創郎園Vintage步行街,就是北京打造的首批“夜京城”商圈之一。

  北京市委宣傳部副巡視員、北京市文化創意産業促進中心主任梅松介紹,剛剛頒布實施的“夜間經濟13條”,提出鼓勵“夜京城”地標、商圈等區域,組織開展夜間主題活動,在全市形成一批佈局合理、管理規範、各具特色、功能完善的“夜京城”地標、商圈和生活圈,滿足消費需求,這與文創市集最初的定位與目標不謀而合。

  他稱,作為北京文創大賽重要的宣傳窗口,北京創意市集融合了嶄新的夜間文化消費形式、多樣的文化消費場所與高品質的文創消費産品,通過北京文創大賽優質項目和文創産品的落地呈現,進一步釋放人們的夜間消費需求,創新夜間經濟發展模式,使創意市集成為促進北京文創發展和繁榮夜間經濟的重要實踐,為各類文創資源提供了市場對接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進一步擴大北京文化創意大賽知名度與影響力,提升北京夜間經濟的“文化供給”與“文創濃度”。

  據悉,本次郎園Vintage步行街創意市集還與首屆棱鏡MINI戲劇節暨第八屆郎園國際創意文化節聯合啟幕,極大豐富了本站創意市集的活動內容。活動期間,市民不僅可以購買到精美的文創産品、享用爽口的美食,還能于每晚觀看到現代舞、古箏獨奏以及沉浸式喜劇、舞臺音樂劇等精彩演出。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