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一帶一路”國際龍舟節在立陶宛舉行

2019-07-15 09:47:05  來源:新華網  編輯:尹紅燕

  新華社維爾紐斯7月13日電(記者郭明芳)“一帶一路”國際龍舟節13日在立陶宛旅遊勝地特拉凱的加爾韋湖拉開帷幕。

  本次活動由立陶宛龍舟協會主辦,中國龍舟協會協辦。來自中國、立陶宛、德國、拉脫維亞和波蘭的13支龍舟隊將在為期兩天的比賽中展開角逐。

  中國駐立陶宛大使申知非在開幕式上致辭説,龍舟運動承載著悠久而燦爛的中華文明,正受到世界上越來越多的人喜愛,吸引越來越多的人參與。他説:“希望此次龍舟節活動為增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人民的文化交流和美好感情做出貢獻。”

  立陶宛教育、科學和體育部副部長蒂耶斯內西泰在開幕式上對新華社記者説,體育是跨文化現象,人們在競賽的同時也領略到不同文化的魅力,龍舟賽就是這樣一種跨文化交流活動,劃龍舟讓人們團結起來,齊心協力,合作共贏。

  來自立陶宛維薩吉納斯龍舟隊的女隊員奧爾加對記者説,這次她們的參賽隊伍是一支立陶宛和波蘭混合隊,“我們都是龍舟運動的超級‘粉絲’,我們要力爭在比賽中贏得第一”。

  中國南開大學龍舟隊隊員對記者説,他們為參加龍舟節活動進行了精心準備,爭取取得好成績。

>相關新聞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