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瀋陽啟動抗戰文化之旅 助推紅色資源與旅遊産業融合

2019-07-16 10:01:08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瀋陽7月15日電 (韓宏)首屆“瀋陽抗戰文化之旅”15日在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啟動,活動將對瀋陽紅色旅遊資源進行優化整合,設計推出精品旅遊線路,讓民眾了解瀋陽抗戰文化深刻內涵,同時增強旅遊業後勁、開拓更廣闊文旅市場。

  “瀋陽抗戰文化之旅”由中共瀋陽市委宣傳部、市文化旅遊廣電局主辦,圍繞“十四年抗戰在瀋陽打響第一槍”“滿洲省委發佈第一篇抗戰宣言”等具有重大影響的歷史事件,依託瀋陽抗戰遺址遺跡,設計精品旅遊體驗線路及“網紅打卡地”,講好抗戰故事,將文化融入體驗、以體驗感受文化,實現以文化人,以文育人。

  瀋陽是一座歷史文化名城,也是抗戰名城。據瀋陽市文化旅遊和廣電局局長關蓉暉介紹,瀋陽擁有抗戰遺址遺跡多達53處,深刻反映了不同時期瀋陽民眾頑強抵抗日本侵略的光榮歷史。

  此次活動通過文旅融合,開展人文交流,展現真實、立體、全面、完整的瀋陽抗戰文化,讓民眾和中外遊客感受瀋陽厚重的歷史文化,增強瀋陽抗戰文化的國際感染力,提升瀋陽抗戰文化知名度,實現瀋陽抗戰文化資源、抗戰文化IP向抗戰文化産業的有機轉化,為瀋陽文化建設和旅遊發展提供新引擎新動力,助力瀋陽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首屆“瀋陽抗戰文化之旅”還將開展瀋陽抗戰文化專題系列學習、“瀋陽抗戰文化之旅”一日遊、抗戰電影展播、制定發佈“瀋陽抗戰文化之旅”遊覽線路等活動。

  據悉,“瀋陽抗戰文化之旅”也是2019中國瀋陽國際旅遊節“夏季遊”的主體活動之一,依託“九一八”歷史博物館、中共滿洲省委舊址、皇姑屯事件博物館、二戰盟軍戰俘營、審判日本戰犯法庭、東北陸軍講武堂六個比較有代表性、有豐富歷史意義的場館,推出系列亮點活動,讓遊客在參觀遊覽的同時接受一次有意義的愛國主義教育洗禮,掀起一股全民抗戰紅色文化旅遊熱潮。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