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萬物熙攘:第54屆全球野生動物攝影展”在蓉啟幕

2019-07-16 09:59:35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成都7月15日電(岳依桐)飲水的雌獅、“恩愛”的川金絲猴夫婦、閒臥的花豹、長達七釐米的螢火蟲幼蟲……15日晚,“萬物熙攘:第54屆全球野生動物攝影展”在成都博物館舉行開展儀式。

  全球野生動物攝影展源起于1965年英國廣播公司野生動物雜誌發起的“野生動物攝影師年賽”,據悉,該比賽是極具全球影響力、代表世界野生生物攝影最高水準的攝影大賽。每屆大賽後,來自世界各地的評委會嚴格篩選出最有創造性、最具藝術表達力和最佳攝影技術的獲獎作品在全球巡展。

  本次展覽展出了從超過50000幅/組作品中選出的87幅/組作品,分為“動物行為”“最高獎項”“鏡頭構圖”“生態多樣”“棲息之所”“生態紀實”“年輕攝影者”“新星攝影師”“組合作品”等九大單元。展品記錄了野生動物的精彩動作瞬間以及動物本身的美妙和自然世界的多樣性,展覽將持續至今年9月1日。

  “為了拍攝一幅優秀的攝影作品,有時攝影師需要在非常艱苦的環境下靜止等待數小時,非常不容易。”該展覽的主要發起單位英國自然歷史博物館的國際關係部主管布拉德·埃爾文表示,本次展覽旨在通過呈現優秀的攝影作品,讓觀眾重新審視自己和大自然的關係,引發對氣候變暖、生物多樣性銳減等問題的思考。

  布拉德·埃爾文告訴記者,展覽專門設立了“年輕攝影者”單元,是希望鼓勵更多年輕人走出家門,探索、觀察並記錄大自然,從而樹立保護大自然、保護野生動物的觀念。“因為年輕一代已經開始呼籲保護自然,面向社會發出屬於他們的聲音。”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