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敦煌莫高窟迎旺季大客流 人性化服務助遊客“分憂解困”

2019-07-17 09:26:53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蘭州7月16日電 (記者 崔琳)“莫高窟的人性化服務令人驚喜、感動。我曾打過12個電話,每次接待的工作人員都耐心細緻、和藹可親。”近日,兩名遊客在敦煌莫高窟數字展示中心的遊客建議本上寫下滿滿四頁話,向莫高窟工作人員致謝。

  他們是來自天津的兩名老人,年齡均在75歲以上,只想在有生之年來一次莫高窟。據了解,兩位老人在網絡預約購票的時候,犯了難,手機和電腦輪番操作失敗的他們撥打了莫高窟參觀預約諮詢電話400,經過工作人員的細緻引導順利購買了門票。

  在近年“一帶一路”建設背景下,以千里河西走廊為代表的絲綢之路旅遊熱持續升溫。自7月開始,旅遊旺季到來,莫高窟迎來了暑期旺季大客流。為此,敦煌研究院文化弘揚部前後端旅遊開放工作人員實現了“觀影+實體洞窟參觀”的有效對接,保證參觀秩序、文物安全的同時,採取多種措施,推出人性化服務,贏得了遊客的廣泛讚譽和一致認可。

  莫高窟第96窟,建於初唐,俗稱九層樓,它是莫高窟標誌性建築。敦煌研究院透露,翻開這裡的《失物招領確認簿》,每一頁都記錄著遊客找回物品的登記信息,其中既有背包、錢包、筆記本電腦、金銀首飾、收據發票、身份證及銀行卡等貴重物品,也有水杯、衣服、雨傘、帽子等生活用品,找回物品數量共計5000多件。

  作為莫高窟的旅遊開放管理單位,敦煌研究院為了使得文物保護和旅遊開放都做到更好,不斷深化人性服務,旨在讓更多的人體驗到景區服務的態度和溫度,讓遊客收穫幸福和快樂的愜意旅程。

  據統計,目前失物招領處已幫助上千名失主找回丟失物品,為遊客挽回損失數十萬元。而打開《遊客來電登記表》,每一句話都記錄著遊客在參觀莫高窟前遇到的困難和疑問。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