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運動員村:全球首個軍運村

2019-07-17 09:47: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社武漢7月16日電 (記者 李純) 經過兩年多的施工建設,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運動員村已全部竣工。這是軍運會歷史上第一個集中新建、參賽代表團集中食宿的軍運村。本月16日,中新社記者隨團前往探訪這一全球首個軍運村。

  軍運村位於武漢市江夏區黃家湖東南岸,佔地總面積為848.7畝,至全市35處比賽場館設施的通行半徑均在40分鐘車程以內。今年10月,這裡將迎來萬餘名來自世界各國的運動員、嘉賓和賽會工作人員。

  軍運村村委會新聞中心工作人員汪秋韻向記者介紹,軍運村分為居住區、後勤區、公共區、運行區等四個區域。居住區分為梅、蘭、竹、菊、荷五個園區,共有30棟住宅樓。其中22棟樓為運動員居住,8棟樓為工作人員居住,房屋共有單雙組合等8種戶型設計。

  走進位於26層的樣板房,記者看到,這套165平方米的運動員公寓擁有三室兩廳兩衛,可供5名運動員居住,中央空調、地暖、熱水器、冰箱、桌椅等生活設施齊全。樓房建築呈扇形分佈,從客廳陽臺可眺望對面的黃家湖。“基本都是湖景房。”汪秋韻説。

  汪秋韻還介紹説,軍運村公寓樓層為3.1米高,門框高度也提升至2.25米。運動員床舖為一米五乘兩米的單人床,另為身材高大的運動員準備了加長板。此外,所有入住運動員都將獲贈一個洗漱包,“完全可以拎包入住”。

  記者還了解到,軍運村將成為武漢首個智慧用電小區,實現用電信息智慧採集、監控控制和用電隱患智慧預警等功能。智慧用電系統將對軍運村2496戶進行用電行為診斷,實現用電隱患智慧研判及主動預警。

  另據介紹,軍運村運行區內設有村委會、升旗廣場、志願者服務中心、醫療中心等場所;運動員餐廳位於後勤區,可容納4500人同時就餐;公共區內還建有通勤車站、停車場等設施。

  談及軍運村的賽後利用,汪秋韻表示,運動員公寓按照商住小區規劃設計,賽後將作為居民小區對外出售。此外,運行區的村委會、志願者服務中心等功能場所將分別作為黃家湖區域配套的小學、中學教學樓,升旗廣場、文室外化廣場則分別作為學校運動場;醫療中心將改為小區配套的幼兒園。“這樣,一整套配套教育項目設施就已經完成。”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