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黃埔絲路”世界名校賽艇邀請賽在廣州開幕

2019-07-18 09:27:24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社廣州7月17日電 (黃麗君 肖伶)“黃埔絲路”世界名校賽艇邀請賽17日在廣州市黃埔區開幕,來自牛津大學、劍橋大學、莫納什大學等全球頂尖高校的賽艇隊首次齊聚廣州,聯合粵港澳高校和北京大學代表,在廣州長洲島同場競技。

  據了解,“黃埔絲路”世界名校賽艇邀請賽採用的是“賽艇競速+龍舟競渡”的方式。對此,亞洲賽艇聯合會終身名譽主席王石評價説,賽艇體現了團隊精神、協作精神、包容精神和平臺精神,“本次大賽安排賽艇之後劃龍舟,讓東西文化兩朵花結合在一起,一定能結出更燦爛的花。”

  在17日的比賽中,賽艇競速環節為800米直道競速賽,賽制為單場淘汰賽。參賽隊伍分為大學組和大師組兩個組別,其中大學組有牛津大學、劍橋大學、莫納什大學、阿姆斯特丹大學、香港科技大學、澳門大學、北京大學、中山大學共8所學校9支隊伍參賽。經過三輪比賽的激烈競逐,香港科技大學隊最終獲得大學組冠軍。大師組則由參賽企業隊伍組成,共4支隊伍。

  在賽艇競速環節結束後,參賽的大學生們與企業家們進行混合組隊,分成兩支隊伍,體驗了更為古老的中國民間傳統水上項目——龍舟。另外,還與廣州當地市民組隊,進行了趣味劃船器接力比賽,友好互動。

  據介紹,7月18日,受邀賽隊還將前往中新廣州知識城鳳凰湖公園開展第二階段的比賽。屆時,大賽將進行由劃船器接力賽、定向越野跑計時賽、水上賽艇直道賽三個單項構成的“小鐵人三項”;並在賽事結束後,前往鳳凰湖畔種植櫻花樹,建立名校櫻花林,用更加生態、本真的方式為此次“黃埔絲路”世界名校賽艇邀請賽畫上句號。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