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嘉峪關科技演繹絲路故事 古今貫穿“留住”遊客

2019-07-19 10:2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甘肅嘉峪關7月18日電 (記者 丁思 劉玉桃)運用程式控制魔磚再現民間愛情傳説《孟姜女》、800平方米超大銀幕展現華夏五千年曆史變遷、通過全息AR互動與真人表演演繹《梁祝》……18日,國內首個創新展現絲綢之路歷史文化的大型高科技主題樂園嘉峪關方特絲路神畫開園,通過創意和高科技手段,遊客可一日遊遍絲綢之路,身臨其境地體驗一場文化穿越之旅。

  在西北偏西的河西走廊上,鑲嵌著一顆璀璨的明珠——嘉峪關。這座不到3000平方公里的小城蘊藏著巍峨壯觀的“天下第一雄關”,“斷崖千尺,長城之源”的天下第一墩,鐵壁懸空、似長城倒挂的懸壁長城,生動再現驛使奔馳、商旅雲集真實場面的魏晉壁畫墓、雄渾壯美的嘉峪關防線形成的露天長城博物館等50余處著名歷史文化遺跡。

  如今,作為古代“絲綢之路”交通要塞的甘肅嘉峪關,迎來了旅遊産業井噴發展的新時代。

  2018年,全市旅遊接待人數突破1000萬大關,收入突破70億元,分別增長22%和29%;帶動文化及相關産業增長13.5%。

  嘉峪關市委副書記、市長丁巨勝介紹説,近年來,該市依託世界文化遺産嘉峪關關城,傾力打造關城大景區,加速文化旅遊提質增效。方特絲路神畫作為關城大景區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國內首個以“絲綢之路文化”為核心的大型高科技主題樂園。

  丁巨勝説,嘉峪關方特絲路神畫開園,將進一步釋放和擴大“方特效應”,與嘉峪關關城、世界文化遺産公園、峪泉古街形成大景區“洼地”,拓展當地文化旅遊發展空間,加快改變“一日遊”“過境遊”現狀,實現文化旅遊産業量的突破和質的提升,助推絲綢之路國際旅遊目的地城市建設。

  2015年,嘉峪關方特歡樂世界落成,以科幻和熊出沒動漫結合的互動娛樂形式,平均每年為上百萬遊客奉獻精彩時光和歡樂體驗。

  已籌備數年的嘉峪關方特絲路神畫主題樂園當日開門迎客。深圳華強方特集團總裁劉道強説,方特絲路神畫是以絲綢之路文化特色為背景,進行區域定制化打造的大型主題樂園,以絲路文化、長城文化、華夏曆史文化、邊塞古城文化、民俗文化等多種類文化主題為創意基礎,帶領遊客夢回西域,重走絲路;再看華夏文明傳播世界,領略文化藝術瑰寶的魅力;結合新時代的科技,將絢麗多彩的華夏文化畫卷展現在民眾面前。

  近年來,嘉峪關始終把加快文化旅遊産業融合發展作為推動經濟轉型升級、城市轉型發展的突破口,以文化提升旅遊內涵,以旅遊彰顯地域文化。同時,借助文旅融合的新契機,堅持能融盡融,能融全融,整合特色資源要素,挖掘特色文化內涵,提升全域旅遊品質,著力構建景城、産城、城鄉一體化全域旅遊新格局。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