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9紫金文化藝術節將於9-10月在南京呈現文化盛宴

2019-07-19 10:26:35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網南京7月18日電(孫星星)2019紫金文化藝術節將於9月30日至10月30日在南京舉辦。本次藝術節秉持“藝術的盛會、人民的節日”的辦節宗旨,將涵蓋戲劇、音樂、舞蹈、書法、美術、攝影、群文活動等多類別的近百場活動。

  據了解,2019紫金文化藝術節由中共江蘇省委宣傳部、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江蘇省文聯主辦,藝術節共分為開幕式暨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詩歌朗誦音樂會、舞臺藝術展演、藝術作品展覽、群眾文化活動、優秀青年藝術家作品展示、閉幕式演出六大版塊。其中,開幕式暨“五星紅旗,我為你驕傲”江蘇省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詩歌朗誦音樂會以新中國成立70年來江蘇涌現出的典型人物、典型事件等為重要元素,以詩歌朗誦音樂會為呈現形式,展現70年來江蘇發展的生動實踐、巨大成就和江蘇人民昂揚奮進的精神風貌。而由著名編劇馮柏銘、馮必烈,著名作曲家唐建平領銜主創的歌劇《周恩來》將作為閉幕式演出與廣大觀眾見面。

  今年藝術節的舞臺藝術展演版塊匯聚了一大批優秀舞臺劇目和專場音樂會演出,還將舉辦2019“同樂江蘇”國際爵士音樂節和大學生戲劇展演。展覽方面,將舉辦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主題美術展、“新歌墨韻頌中華”當代名家書法邀請展、“壯麗70年,光影新江蘇”全省攝影藝術展等精品展覽。

  值得一提的是,為更好地扶持江蘇省優秀青年藝術家成長為行業領軍人才,彰顯“文藝蘇軍”生生不息的蓬勃力量,本屆藝術節專門增設“藝動青春”優秀青年藝術家作品展示版塊,分別是施夏明、單雯專場崑曲演出、任潔古箏專場音樂會和馬偉揚州評話專場演出。同時,以江蘇省戲劇學校、南京藝術學院為代表的省內藝術院校學生也將舉辦2場專場演出,展示藝術院校文藝人才培養的可喜成果。

  此外,為充分體現“人民的節日”這一辦節主旨,藝術節期間還將在江蘇省各地組織開展“祖國頌”群文廣場演出、“同唱祖國好、幸福舞起來—2019‘舞動江蘇’廣場舞大賽”、評選表彰2018年度“最美文藝志願者”等一系列直接為基層老百姓服務的文藝活動。在票價政策上,今年將和去年一樣,通過實行30-80元的惠民低票價,讓人民群眾享受到好看不貴的優秀文藝演出。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