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在山西太原開幕

2019-08-09 09:55:55  來源:人民網  編輯:李玥

  原標題: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開幕

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開幕

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開幕

  由國家體育總局主辦、山西省人民政府承辦的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于8月8日晚在山西省體育中心紅燈籠體育場開幕。

  本屆青運會堅持“開放辦賽、開門辦體育”的理念,項目設置有很大突破。共設49個大項,包括37個夏季項目、5個冬季項目和7個全能項目,共計1868個小項。增設冬季項目,與2022北京冬奧會全面接軌;增設龍舟、中國跤等中華民族傳統體育項目,使青運會更富有“中國特色”;增設全能項目,科學探索跨界跨項選材。與此同時,將以往的以城市為單位參賽改為由省(區、市)組團,以各級各類體校和社會俱樂部為單位參賽,更加廣泛地調動各省(區、市)青少年參與的積極性,通過青運會,積極引導各級各類體校改革和發展,培育和健全社會俱樂部等民間組織,努力打造舉國體制與市場機制相結合的青少年體育發展模式。

  本屆青運會共有包括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在內的34個代表團報名參加,代表團總人數共計45210人。據統計,開閉幕式期間,共有來自以上34個代表團的12006名運動員、5617名代表團官員,共計17623人來山西賽區參加比賽。 (人民網記者 史家民 攝)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