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長江三峽“雲端機場”16日將正式通航

2019-08-13 10:09:23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玥

  新華社重慶8月12日電(記者韓振)記者從重慶機場集團了解到,有著“雲端機場”之稱的重慶巫山機場本月16日將正式通航。

  巫山機場距巫山縣城15公里,海拔高度1771.48米,是目前重慶海拔最高的民用機場,有著“雲端機場”之稱。建於群山之巔的巫山機場,南側可俯瞰瞿塘峽一江碧水向東流,東側可遠眺巫峽和神女峰,是可以觀賞到高峽平湖景觀的機場。

  巫山機場啟用後,將開通由華夏航空執飛的重慶至巫山航線。今年下半年,還將開通由東方航空執飛的煙臺經停巫山到重慶航線,以及南方航空執飛的巫山到廣州航線。

  據了解,巫山機場按滿足年旅客吞吐量28萬人次、貨郵吞吐量1200噸、飛機起降3333架次進行設計,2015年5月獲得初步設計批復,同年10月17日正式開工,2019年7月竣工驗收。該機場也是重慶市四大支線機場之一。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