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講好長城故事 北京慕田峪長城徵集文創作品

2019-08-13 09:44:33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李玥

  原標題:慕田峪長城徵集文創作品

  本報訊(記者 周林)第二屆慕田峪長城文創大賽日前啟動,圍繞長城這一世界級文化遺産開發文旅産品。本次大賽以“長城文化 中華國禮”為主題,作品徵集將持續至9月25日,經過初評,票選,終評等環節,頒獎典禮將於10月25日舉行。

  大賽徵集作品分為長城國禮、長城伴手禮、長城生活文創、文化創意標識等四類系列,參賽者可自行選擇參賽類別,以慕田峪長城本體為主,慕田峪長城及所在區域的民俗、風情、人文、歷史、景觀、農特産品及特色美食等均可作為創作題材。參賽作品不受材質限制,鼓勵採用新穎、獨創且便於批量生産的材質及表現載體,鼓勵使用生態環保材料及運用環保理念進行創新設計。

  本次文創大賽以保護為前提,以長城文化為靈魂,以傳承發展為宗旨,借助廣大社會公眾力量,深度挖掘長城文化,開發設計出集文化性、創新性、實用性于一體的慕田峪長城文創産品。希望通過大賽,充分發揮中華傳統文化在現代旅遊發展中的重要作用,推進長城文化與旅遊産業深度融合,講好長城故事,傳播長城文化,讓文化更生動,讓旅遊更精彩。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