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八屆中國電影史年會在長春舉辦

2019-08-19 16:11:00  來源:吉林日報  編輯:李玥

  由中國電影藝術研究中心(中國電影資料館)和東北師範大學傳媒科學學院(新聞學院)共同主辦的第八屆中國電影史年會17日在長春召開。來自國內數十所高校、科研機構、文化機構的200余位專家學者,以及美國、日本等國外學者,開展學術研討和交流。

  本屆年會設有一個主論壇、12個分論壇和3場學術放映。主論壇共邀請了10位國內外電影研究領域知名專家學者作學術報告。學者們從不同角度解讀了新中國成立初期電影發展的脈絡、特點及其影響,很多觀點頗具創新性,一些研究成果填補了相關學術領域的空白。在分論壇的學術交流中,專家學者分別圍繞理論梳理、人物研究、文本個案、跨文化研究、性別研究、電影方志、電影産業、影史探析、題材片種、類型電影等主題,對上世紀50年代的中國電影史展開全面而深入的討論。本屆年會的順利舉辦,對拓展中國電影史研究的深度和廣度起到了積極作用。(王瑞)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