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正式揭牌

2019-08-21 09:48:26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正式揭牌 

這是8月20日拍攝的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管理委員會外景。新華社記者 方喆 攝

  新華社上海8月20日電(記者 桑彤 何欣榮)8月20日,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正式揭牌。臨港這片東海之濱的創新創業沃土拉開如火如荼的建設帷幕。

  增設上海自貿試驗區新片區,是習近平總書記去年11月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宣佈的重大開放舉措之一。

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正式揭牌

俯瞰上海臨港(6月27日無人機拍攝)。新華社記者 方喆 攝

  臨港新片區將對標國際上公認的競爭力最強的自由貿易園區,實現新片區與境外之間投資經營便利、貨物自由進出、資金流動便利、運輸高度開放、人員自由執業、信息快捷聯通,打造更具國際市場影響力和競爭力的特殊經濟功能區,打造開放創新、智慧生態、産城融合、宜業宜居的現代化新城。

  在臨港新片區揭牌儀式上,由上海臨港經濟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全資設立的上海臨港新片區經濟發展有限公司拿到臨港新片區設立以來的001號營業執照。

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正式揭牌

這是8月20日拍攝的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行政服務中心內景。新華社記者 方喆 攝

  臨港新片區公司一期註冊資金20億元,將負責臨港新片區現代服務業開放區核心區的開發建設、産業引進、功能創新及招商引資等任務。

  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臨港新片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朱芝松表示,新片區將聚焦亟需突破但其他地區尚不具備實施條件的關鍵領域,放開手腳更大膽地闖、更大膽地試、更自主地改,通過打造最高水準對外開放、最能創新突破的改革開放試驗田、最自由的開放型經濟體系“三個最”,全力打造中國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新引擎。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