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首屆海南島國際圖書(旅遊)博覽會11月舉行

2019-08-22 11:14:24  來源:海南日報  編輯:葛寧遠

  8月21日,首屆海南島國際圖書(旅遊)博覽會新聞發佈會在第二十六屆北京國際圖書展覽會上舉行。海南日報記者從會上獲悉,首屆海南島國際圖書(旅遊)博覽會(以下簡稱書博會)將於11月15日至18日在三亞舉行。

  作為海南打造的首個書博會,該活動將以“全球價值鏈視角下的旅遊出版”為主題,旨在為出版業提供跨界創新轉型、促進供需精準對接的藍海機遇,打造“專而新、特而美”的國際圖書會展品牌。

  據介紹,除了“全球價值鏈視角下的旅遊出版”這一口號,書博會還倡導“風吹哪頁讀哪頁”的海島閱讀生活方式。活動將營造出能夠充分展示參展商品牌優勢和魅力的展覽場景。其亮點板塊有:主賓國展覽、主題書房、主題書展、主題特展、創新論壇、國際最美旅遊圖書設計大賽、國際出版人版權交易工作坊、出版人之夜、“讀給大海聽”和“風吹哪頁讀哪頁”閱讀者派對等。

  值得一提的是,書博會還聯合中國書籍設計藝術委員會,邀請以呂敬人為代表的9位中外書籍設計大師,共同發起“世界最美旅遊圖書設計大賽”,這也是旅遊圖書領域的首次世界級評選活動。大賽面向旅遊圖書類、旅遊地圖、旅遊海報以及非正式出版旅遊創意讀物四個方面進行作品徵集,徵集將於2019年8月31日截止。

  據悉,在海南全力推進自由貿易試驗區、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之際,文化産業迎來全新發展契機,主辦方將以打造書博會豐富海南文化旅遊産品供給,增強海南打造國際旅遊消費中心的文化軟實力,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鑒。首屆書博會主賓國為俄羅斯,將以“歷史悠久的俄羅斯民族閱讀文化”為主題展開一系列活動。

  發佈會上,海南省新聞出版局與京版梅爾杜蒙(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凱撒旅遊集團以及國家外文局北京中外翻譯諮詢有限公司共同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該合作將促成享譽世界的“杜蒙-閱途”口袋書出版8個語種的“海南”專輯,並延伸為凱撒旅遊集團的高端文化旅遊産品,中外翻譯公司與科大訊飛研發的黑科技産品則提供在地語言服務,這也是書博會希望在出版業促成的創新合作模式。

  首屆書博會由省委宣傳部、三亞市政府、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主辦,省新聞出版局、中國圖書進出口(集團)總公司及海南島國際圖書博覽會有限責任公司承辦。(海南日報 記者 尤夢瑜)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