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刷臉進站”將擴充至長三角40個城市65個火車站

2019-08-23 12:37:59  來源:央廣網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長三角鐵路下半年將增設104台自助實名制核驗閘機 “刷臉進站”將擴充至區域內40個城市65個火車站

  央廣網上海8月23日消息(記者楊靜)記者從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今年下半年將增設104台自助實名制核驗閘機設備。屆時長三角鐵路“刷臉進站”設備由原來的476台增加到580台,覆蓋的地區和範圍將擴充至40個城市65個火車站,旅客進站候車更暢通。

  為提升客運火車站進站實名制核驗能力和效率,推進進站“暢通工程”實施,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計劃今年下半年在銅陵、池州、義烏等12個日均客發量5000人次以上的高鐵普速一體車站,新沂、海寧、昆山等4個日均客發量3000人次以上的普速客站,以及溫州南站高鐵站增設自助實名制核驗閘機。

  據悉,近年來長三角鐵路客流始終保持超高“人氣”,旅客發送量屢創新高。僅今年暑運以來發送旅客已突破1億人次大關,日均發送旅客超過220萬。8月17日發送旅客271.2萬人,同比增加65.4萬人,同比增長31.8%,創長三角鐵路歷年暑運單日旅客發送量新高。旅客發送量持續高速增長,對進站候車等各方面服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鐵路部門相關負責人介紹,實名制核驗用機器替代人工、由人工向智慧升級是未來的發展趨勢,可以提高進站通行效率,減輕客流高峰時段實名制核驗壓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