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22家大數據企業入選全國50強

2019-09-18 09:39:41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曹政)記者昨天從市經信局獲悉,在工信部等部門近日主辦的2019世界計算機大會上,北京市小米、美團、百度等22家軟體企業進入“2019中國大數據企業50強”榜單,佔全國44%,數量居全國首位。

  隨著移動互聯網、物聯網、雲計算産業的深入發展,2019年大數據體量呈現爆髮式增長態勢。2018年我國大數據産業規模突破6000億元;隨著大數據在各行業的融合應用不斷深化,預計2019年中國大數據市場産值將達到8080億元。2019年,包括數據挖掘、機器學習、産業轉型、數據資産管理、信息安全等大數據技術及應用領域都將面臨新的發展突破,成為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的新動力。

  北京大數據産業與實體經濟融合應用示範較為活躍,實體經濟大數據應用佔比較大,比如大數據産業地圖服務平臺、空間樓宇和産業經濟大數據研判體系、農業單品種全産業鏈大數據平臺等應用項目都發揮著重要作用。在北京,企業也投資主導了一批大數據應用試點示範項目,比如京東銀河大數據平臺、民生銀行實時反欺詐、交通一卡通大數據應用。“這也反映出北京市大數據應用試點示範以市場驅動為主,具有很強的自我驅動力和應用活力。”市經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根據今年5月份大數據戰略重點實驗室發佈的《大數據藍皮書:中國大數據發展報告No.3》,北京大數據發展總指數為74.11,在全國31個省域中排第1位。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