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9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在石家莊開幕

2019-10-12 09:49:17  來源:河北日報  編輯:李玥

  共享信息革命機遇成果 共商數字經濟發展大計

  2019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在石家莊開幕

  王勇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

  王東峰苗圩致辭 許勤主持 張國清王旭東葉冬松陸俊華任賢良趙一德等出席

  10月11日上午,由工業和信息化部、河北省政府共同主辦的2019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在石家莊國際會展中心開幕。國務委員王勇宣讀習近平主席致大會的賀信並致辭。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致辭。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主持。

  天津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中國電子信息行業聯合會會長王旭東,省政協主席葉冬松,國務院副秘書長陸俊華,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會長任賢良,省委副書記趙一德等出席。

  王勇強調,習近平主席的賀信,充分體現了中國黨和政府對發展數字經濟的高度重視,為加強數字經濟交流合作、促進數字經濟快速健康發展提供了重要指引。我們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加快推進數字産業化、産業數字化,為經濟高品質發展打造新引擎。

  王勇指出,要積極抓住全球數字經濟快速發展的機遇,加強新一代信息基礎設施建設,提高數字技術研發能力和産業創新能力,加快製造業、農業、服務業數字化、網絡化、智慧化;聚焦數字化前沿方向和關鍵領域,加快培養急需緊缺數字化領軍人才和創新團隊;完善和創新市場監管,健全相關法律法規和標準體系,為數字經濟發展營造良好環境;推動數字經濟國際交流和數字絲綢之路建設合作,共促數字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王東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出席大會的領導和嘉賓表示誠摯歡迎。王東峰説,習近平主席對2019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非常關心、高度重視,專門發來賀信、作出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對河北人民的關懷和厚愛,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奮。河北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落實王勇國務委員講話要求,以此次數博會為新的契機,與國內外企業、機構和企業家一道,搶抓重大機遇,開展務實合作,聚焦重大國家戰略實施、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增進人民群眾福祉、全面深化改革開放,著力提升數字經濟發展新水準,拓展數字經濟發展新空間,打造數字經濟發展新平臺,激發數字經濟發展新活力,努力為數字中國建設貢獻河北力量。

  苗圩在致辭中指出,當今時代,數字經濟發展呈現蓬勃的勢頭,正在成為帶動新興産業發展壯大、推動傳統産業轉型升級、實現包容性增長和可持續發展的重要驅動力。工業和信息化部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新發展理念和高品質發展要求,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牢牢把握數字化、網絡化、智慧化融合發展的契機,立足製造強國和網絡強國建設全局,著力建設高速、移動、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礎設施,深入實施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戰略;著力加快關鍵核心技術創新突破,強化創新成果轉化和産業化;著力深化新一代信息技術與製造業融合發展,加快製造業數字化轉型;著力深化國際交流合作,共同推動世界數字經濟繁榮發展。

  開幕式後,王勇、王東峰、苗圩等參觀展覽,深入了解數字經濟領域最新成果。

  開幕式結束時,許勤等嘉賓走上主席臺,共同見證本屆數博會一系列重大項目簽約。

  中國科協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孟慶海,貴州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袁周,廣東省副省長陳良賢;省領導邢國輝、高志立、徐建培、夏延軍、葛海蛟出席有關活動。

  有關國際組織(機構)負責人,有關國家政府官員和駐華使領館官員,國家有關部委及相關兄弟省市負責人,數字經濟領域知名院士、國際國內數字經濟領域領軍企業負責人、權威專家和國際學者,行業權威國際機構、標準組織和協會聯盟負責人,省直有關部門和各市政府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有關活動。

  本屆數博會以“數字經濟引領高品質發展”為主題,聚焦數字經濟發展前沿,突出“國際化、專業化、高端化、産業化”,是全國數字經濟最新成果展示的國家級平臺和全球數字經濟交流合作的世界級平臺。1500多名嘉賓和400多家國內外企業參展參會,共享信息革命機遇成果,共商數字經濟發展大計。數博會將持續至10月13日,期間將舉辦綜合展覽、智慧雄安高峰論壇、中外數字經濟企業論壇、成果發佈和評選大賽、對接簽約等一系列活動。(記者四建磊、吳韜)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