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9新動能•青島展覽洽談會”正式開幕 科技元素組團亮相

2019-10-19 19:00:2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嘉寧 石麗敏):10月19日,以“創新激發動能,合作促進發展”為主題的“2019新動能•青島展覽洽談會”(以下簡稱“展洽會”)正式開幕。此次展洽會是山東省委省政府圍繞新舊動能轉換的一項重大戰略部署,是推進新舊動能轉換綜合試驗區建設的重要舉措。

“2019新動能•青島展覽洽談會”正式開幕 科技元素組團亮相

展洽會館內 攝影 王嘉寧

  本屆展洽會以創新與合作推動新舊動能轉換為目標,利用成果展示、規劃展示、項目發佈等多種方式,著力打造國內外資本和技術對接山東新動能的“雙招雙引”平臺,推動國際高新技術産品與山東市場對接,能夠有效助力産業轉型升級和山東新舊動能轉換綜合試驗區建設。

  展洽會由山東省貿促會、發改委、科技廳、工業和信息化廳等政府部門共同主辦。

  此次展洽會共包括1個主題展區、5個産業展區以及4個專題展區,涵蓋山東省新動能成果、山東16市、智慧製造、智慧生活、海洋産業等産區,既有“孔子家鄉,好客山東”文化展示項目,也有智慧機器人、AI虛擬主播以及VR虛擬體驗等科技項目,是深入了解山東的最佳窗口、對接山東的最佳平臺。

“2019新動能•青島展覽洽談會”正式開幕 科技元素組團亮相

現場觀眾在體驗VR虛擬遊戲 攝影 王嘉寧

  參與本屆展洽會的企業共261家,其中有22家世界500強企業,14家中國500強企業以及14家中國民企500強企業。美國艾默生、法國施耐德、日本丸善株式會社、阿裡巴巴、海爾、山東重工等許多國內外的知名企業也都設置了展位。

“2019新動能•青島展覽洽談會”正式開幕 科技元素組團亮相

展洽會參展商 攝影 王嘉寧

  據了解,在本屆展洽會舉辦期間,“山東省新舊動能轉換重大項目發佈會暨國際合作對接洽談會”、“中德智慧製造技術論壇”與“山東海外人才機構負責人座談會暨山東引智聯盟成立大會”將同期舉辦,為企業、科研機構以及投融資機構和政府創造可看、可講、可談的商務空間,促進招商引資、招才引智,培育新動能、推動新發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