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黑科技”雲集 新動能成山東高品質發展新引擎

2019-10-20 10:52: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石麗敏):AR分佈式智慧風機、AI虛擬主播、智慧衣帽間、防爆消防排煙偵察機器人……10月19日,在青島開幕的2019新動能·青島展覽洽談會上,來自全球多個國家的261家參展企業帶來的數字“黑科技”産品逐一亮相,讓觀眾大開眼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5f4e54aeb72a419b0f793040bc8931_副本1

展覽洽談會現場 攝影 石麗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86f9fd87abbfcd8a35d2e4e80eede1_副本1

展區內的維和步兵服 攝影 石麗敏

  在産業展區,雲集了眾多世界知名企業,重點展示了跨國企業和國內重點企業的新産品、新技術和發展合作意向。海爾、浪潮、山東重工、宏橋等知名企業及一大批在新舊動能轉換中成果顯著的企業也參加了展示。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ed104ecffca8eb31318e415bfe8065_副本

AI虛擬主播 攝影 王嘉寧

  在智慧生活展區,AI虛擬主播讓不少觀眾大開眼界。“AI虛擬主播利用語言合成、圖像處理等多項人工智能技術,實現了多語言的新聞自動播報,便捷地實現了從文本到‘聲+畫’的自動輸出。”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演示經理周思語説,虛擬主播的出現可以輔助真人主播完成新聞播報,提高了主播和記者的工作效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a2d97752a6affabe705aac15e273415_副本

科技感十足的海爾智家展示墻 攝影 石麗敏

  融合了傢具、家電、智慧穿戴設備等的海爾智家展位前更是聚集了眾多觀眾,使用者可通過語音遙控智慧空調、通過指紋聯動回家模式……海爾智家生態平臺企劃經理劉慧瑩介紹,海爾通過智慧衛浴、智慧陽臺、智慧客廳、智慧廚房、智慧臥室打造出“實景版”的智慧家庭,並針對不同用戶的需求,將智慧家庭融入家居設計,“對應不同家電,進行家居、家電一體化場景設計,滿足人們的個性化需求,讓智慧終端更好地服務生活。”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d943d02e988d146ce03b905308861c_副本1

體積小、易操作的消防偵察機器人 攝影 王嘉寧

  而在展會的智慧製造展區,具有出色動力性能和滅火性、體積小、易於操作的防爆消防滅火偵察機器人和具有排煙、送風、降溫、爬坡越障等功能于一體的防爆消防排煙偵察機器人也吸引了眾多觀眾的目光。這些智慧機器人從某種程度上能夠代替消防人員安全、高效地處理各種事故,對提高救援安全性、減少人員傷亡具有重要意義。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db7ff4c3ba8e2f38492f5281b192ee_副本1

AR智慧風機 攝影 石麗敏

  據了解,本屆展洽會設置了一個主題展區、五個産業展區、四個專題展區。主要展示推介山東省新舊動能轉換階段性成果和重點産業發展規劃、重大項目,境外跨國企業、國內知名企業、行業龍頭企業新産品、新技術和合作需求,以及産學研各類組織的新成果、“政金企”合作成果、山東文化旅遊和特色旅遊産品及山東農業新舊動能轉換取得的成效等。

  作為山東省委省政府推進新舊動能轉換重大工程的重要舉措,2019新動能·青島展覽洽談會“立足山東、服務全國、面向世界”,匯集全球力量,致力於打造權威性、國際化、高層次的“雙招雙引”和國際經貿合作平臺,並使之成為了解山東、走進山東、投資山東的第一窗口。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