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國家古籍保護中心:7.2萬部古籍網上免費閱覽

2019-11-13 09:55:48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玥

  新華社北京11月12日電(記者周瑋)國家圖書館(國家古籍保護中心)與山東省圖書館、南京圖書館、寧波天一閣博物館等20家單位12日聯合舉辦古籍數字資源共享發佈活動,在線發佈古籍數字資源7200余部(件),免費服務大眾閱覽和學術研究。

  本次活動是國家圖書館(國家古籍保護中心)組織的第四次聯合發佈,也是參加單位最多的一次。數字顯示,目前古籍資源發佈總量已超過7.2萬部(件)。

  據了解,全國古籍“摸家底”工作取得重要進展。截至目前,全國已有24省完成古籍普查登記工作,全國古籍普查完成總量260余萬部另1.8萬函,2315家收藏單位完成古籍普查登記工作。隨著古籍普查登記工作的不斷推進,古籍普查登記數據將在“全國古籍普查登記基本數據庫”中陸續發佈更新。

  國家圖書館有關負責人表示,古籍保護的目的在於利用,古籍數字資源的在線發佈與共建共享,開創了古籍服務新模式,使社會大眾和研究者可以足不出戶瀏覽古籍資源,在有效解決古籍保護和利用矛盾的同時,極大地促進古籍傳播,為中外學者方便地研究古籍提供便利。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