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歐班列(義烏—莫斯科)“溫州號”首發

2019-11-21 10:10:59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玥

  新華社杭州11月19日電(記者魏一駿)19日16時30分許,滿載著100個標準箱溫州出口貨物的中歐班列“溫州號”國際貨物班列從義烏西貨運站啟程,班列預計將在12天后到達莫斯科。

  據了解,2018年8月以來,溫州市推出了一系列對接中歐班列的政策,當年通過義烏鐵路口岸出口6.1億元,同比增幅達61%。今年11月,溫州國際貿易集團與義新歐貿易服務集團簽署《在溫州設立義新歐班列平臺的合作意向書》,通過路地多方合作,促成了此次班列的開通。

  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金華貨運中心義烏經營部主任朱雷軍説,義烏西貨運站作為全國六大鐵路口岸站之一,自2014年11月義烏至馬德里中歐班列首發以來,由義烏始發的中歐班列出現了“井噴”式發展態勢。

  “目前義烏始發的中歐班列線路已達到11條,輻射至西班牙、伊朗、阿富汗、俄羅斯、法國、捷克、比利時等國家,同時貨源吸引了國內8個省市近2000種商品。”朱雷軍説。

  據統計,今年1至10月,義烏中歐班列共開行348列,發運27878個標箱,同比增長33.6%。金華貨運中心有關負責人説,2019全年義烏中歐班列計劃開行500列。(完)

>相關新聞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