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天津:綜治“十大工程”提升城市品質

2020-07-07 08:30:17  來源:今晚報  編輯:李佳藝

  不久前,市城市公用事業管理局道路巡查中心第三巡查分中心的工作人員,在尋訪中發現,衛國道輔路路面有一處直徑30釐米、深約1米的坑洞,存在嚴重安全隱患。從發現隱患到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從聯合疏導到緊急施工,道橋部門用時2小時50分鐘,完成了對道路病害的快速修復。

  大力加強道路養護,強化設施巡查,及時修復道路坑槽、塌陷等病害,開展“路平橋安”工程,是本市全力提升城市管理科學化、精細化、智慧化水準,以繡花般的細心、耐心、巧心“繡”出天津城市品質與品牌的一個縮影。記者從市城市管理委獲悉,今年以來,本市緊緊圍繞建設美麗天津的總目標,聚焦人民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加快政府職能轉變,樹立經營城市理念,整合城市管理資源,推進城市綜合整治“十大工程”,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據介紹,除了“路平橋安”工程,“十大工程”還包括“街凈巷潔”工程、“垃圾處理”工程、“整墻修面”工程、“燈明景靚”工程、“暖心安心”工程、“大綠大美”工程、“治亂拆違”工程、“便民利民”工程和“精細管理”工程。

  在與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暖心安心”工程中,本市將改造燃氣舊管網50公里,改善因堵塞、老化造成的居民用氣火苗小等問題;改造供熱舊管網50公里,改善因管網老舊發生的爆裂等問題,城鎮集中供熱率達到99.9%,同期將堅持“提前檢修、直接達標、高效服務”標準,做好2020-2021採暖期準備。在“便民利民”工程中,本市將進一步改善機動車停車環境,聚焦老舊小區停車難,推動各區改善停車環境,合理規範小區內車輛停放秩序,繼續推動挖潛新增一批停車泊位,增加泊位供給,緩解停車資源供需矛盾。

  “年內,全市將新建提升綠化面積150萬平方米,全市建成區主幹道路機掃率、水洗率實現兩個100%,建成西青、東麗、北辰垃圾綜合處理廠等8座垃圾處理設施,全市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率達到98%。”市城市管理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本市將深化生活垃圾分類,公共機構垃圾分類覆蓋率達到100%,居民社區垃圾分類覆蓋率達到80%,形成分類投放、收集、運輸、處置緊密銜接的全鏈條體系,還將持續打造美麗海河,使城市夜景更有魅力。(劉超)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