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銀川青島簽訂口岸合作協議 打通陸海聯運通道

2020-08-11 08:53:23  來源:銀川日報  編輯:李佳藝

  支持青島港在銀川設立內陸港,打通陸海聯運通道,助力銀川融入海洋經濟

  8月9日,銀川市商務局(政府口岸辦)與青島市政府口岸辦簽訂口岸合作協議書,進一步促進銀川市對外開放水準和通道建設,營造良好的跨境貿易營商環境。

  根據協議,銀川市將支持青島港在銀川市設立內陸港,打通銀川市陸海聯運通道,借助青島港強大的物流通道和毗鄰日本、韓國的區位優勢,將銀川市打造成為區域性物流集散分撥中心;青島市支持青島港建設銀川市出海口,為銀川市提供海陸聯運“一站式”解決方案,助力銀川市融入海洋經濟。雙方以口岸合作為媒介,協調推進兩地經濟、産業、文化互動交流,實現優勢互補、資源共享,促進兩地的發展與繁榮。同時,以多式聯運為載體,以口岸快速通關為依託,加強口岸部門聯動,協調解決兩地口岸通關中遇到的實際問題;共同組織推動兩地海關、鐵路、公路、貨代等單位和部門實施對口溝通與合作,形成協作機制,充分利用海關全國通關一體化通關模式,降低物流成本,提高通關效率,提升通關服務品質,共同營造良好的跨境貿易營商環境。

  據介紹,此項合作協議的簽訂,將促進銀川市對外開放和通道建設,推動東西互濟陸海聯動和黃河流域開放協作。下一步,銀川市將充分發展銀川市在西部內陸開放新高地的優勢,主動融入國家對外開放大局和新時代西部大開發新格局;加強與山東港口群和黃河流域城市的聯動合作,積極與青島港、威海港聯動合作,支持青島港等港口在銀川合作建設“內陸港”,提升內陸港通關查驗、全程提單、倉儲分撥、代理服務等綜合服務功能,提高口岸通關一體化水準;拓寬東西開發國際物流大通道,充分發揮寧夏地處中國—中亞—西亞、中蒙俄經濟走廊節點優勢,常態化運行銀川—中亞—西亞、銀川—蒙古—俄羅斯國際貨運班列,開通直達天津、青島等地的特需班列,積極參與陸海新通道建設,讓資源要素“在銀川聚集,走向中東中亞”,構建東西雙向互濟、陸海內外聯動的對外開放通道格局;深度融入國內國際“雙循環”,積極營造開放便利國際化消費環境,依託新亞歐大陸橋、中蒙俄等國際經濟走廊節點,豐富銀川進出口産品結構,提升銀川對外開放水準。(記者 張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