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全國熱門自駕遊目的地 廣州位列前三

2020-09-18 09:25:19  來源:廣州日報  編輯:趙瀅溪

全國熱門自駕遊目的地 廣州位列前三

廣州迷人的夜景。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蘇俊傑攝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陳薇薇)根據9月17日交通運輸部科學研究院聯合百度地圖等發佈的《2020年國慶中秋假期出行預測報告》,成都、大理和廣州位列全國熱門自駕遊目的地城市前三,預計廣州將成為國慶中秋假期全國熱門的自駕遊目的地之一。

  據了解,今年國慶中秋假期高速免費時間延長到8天,也為本地自駕遊再添一把火,周邊自駕遊的熱門出行日期從9月30日持續到10月8日。根據目前旅遊預訂平臺以及酒店的預訂情況,親子遊、家庭遊以及以廣州周邊鄉村、度假酒店、精品民宿為目的地的自駕行程備受青睞。

  市民熱衷自駕周邊過雙節

  與往年黃金周長假期間周邊自駕遊呈現的“假期兩頭相對較淡、中間火爆”的情況不同,由於今年國慶節和中秋節在同一天,且是在假期首日,許多廣州本地遊客都計劃到周邊自駕以旅遊的方式過雙節。

  據廣州旅行社以及周邊酒店的相關數據顯示,9月30日、10月1日的廣州周邊自駕遊自由行産品、酒店房間預訂火爆,一些相對緊俏的熱門酒店更是一房難求。市民林女士表示,早已在9月初預訂了兩晚從化的溫泉度假村,自己和先生還專門請了半天假,等孩子9月30日下午一放學就帶上老人出發前往溫泉度假村。林女士表示,以往在廣州周邊自駕遊多是住一晚多,今年國慶中秋假期有8天那麼長,至少得住上兩晚,與家人在溫泉度假村品嘗中秋大餐,度假休閒,再去體驗一下周邊的鄉村風情。

  據廣州各大旅行社反饋,今年國慶中秋假期較長,自駕周邊遊的熱門出發日期也較為平均,9月30日到10月7日的廣州周邊酒店房間都較為搶手。

  鄉村遊康養遊成亮點

  廣之旅方面介紹,如今康養主題成為旅遊的熱門關鍵詞,溫泉旅行景區與旅行社近期也聯合推出了包含觀光、度假等內容的一系列周邊自駕新玩法,比如廣州周邊從化、增城的溫泉資源豐富,溫泉度假村周邊也有不少鄉村遊網紅打卡點,這些目的地因此成為假期熱點。

  花都的鄉村旅遊資源豐富,民宿選擇較多,也備受遊客青睞。從目前的預訂情況來看,1-3晚的自由行溫泉度假産品組合是國慶中秋假期的爆款,通常遊客會住下來,慢慢探索周邊風情,體驗有品質的“慢旅行”玩法。

  旅行社方面表示,廣州周邊鄉村有不少精品民宿,而此次國慶中秋假期出行的人群中較多也是家庭遊客,因此包下整棟民宿別墅一起度假也是自駕遊客的熱門玩法。旅行社方面提醒,市民自駕遊在途中仍需注意安全,做好自我防護,在景區遊覽前提前預約。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