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關村論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北京峰會開幕

2020-09-18 09:37:56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趙瀅溪

  本報訊(記者 高枝)昨天下午,主題為“創意激活城市·科技創造未來”的中關村論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北京峰會在新首鋼高端産業綜合服務區開幕。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視頻致辭。

  陳吉寧在致辭中説,面對疫情給城市發展帶來的新挑戰,本屆峰會深入研討文化創意和科技創新賦能城市發展,必將激發出新思想,為城市發展注入新動力。北京市將堅持全國文化中心和科技創新中心的戰略定位,統籌做好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讓城市發展更有活力、更有魅力。我們將以人民為中心強化城市安全,構建更加完善的公共衛生體系,加快建設安全、健康、綠色的宜業宜居城市;以數字技術和創意設計賦能城市活力,將人工智能、大數據為引領的新技術作為推動經濟增長的重要動力,培育更多新業態、新産品、新模式;以環境營造集聚頂尖人才,強化知識産權保護與運用,營造更加富有活力的創新生態;以交流合作促進共同發展,建設國家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示範區和自由貿易試驗區,不斷提升北京文化創意、科技創新國際影響力。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北京峰會已成功舉辦兩屆。本屆峰會為期兩天,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舉行。參會成員將圍繞利用科技和設計推進基於新基建的應用場景開拓、加強城市間國際合作、分享交流最佳思想和實踐、提高城市治理效能等議題展開研討。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奧德蕾·阿祖萊、中國教育部副部長鄭富芝、芬蘭赫爾辛基市市長簡·瓦基亞沃裏分別致辭,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文化助理總幹事埃內斯托·拉米雷斯發佈創意城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案例集,副市長張建東宣佈峰會開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