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杭州亞運倒計時2週年 發佈4項重要信息

2020-09-23 09:50:07  來源:人民網  編輯:趙瀅溪

  9月22日,杭州2022年第19屆亞運會倒計時2週年活動在浙江省人民大會堂舉行。活動現場,杭州亞運會體育圖標發佈,志願者口號徵集啟動,亞運系列紀錄片開機,“智慧亞運一站通”小程式上線。同時,組織和呈現一系列文體展示、音樂表演、全民健身等互動活動,打造了一場全民狂歡的體育文化“派對”,營造了全民喜迎亞運、參與亞運、支持亞運的濃厚氛圍。

  杭州亞運會體育圖標發佈

  作為亞運籌辦重要里程碑事件,杭州亞運會體育圖標的發佈成為本次活動的“重頭戲”。體育圖標是大型賽事重要的視覺形象標誌,是展示亞運會理念和主辦城市文化,傳播奧林匹克精神的重要載體。

  此次發佈的體育圖標涵蓋40個大項、59個分項,核心元素延續了杭州亞運會會徽“潮涌”,與整體視覺形象的一脈相承,以線性、流暢、動感的造型,精準表達了亞運會競賽項目,體現了體育運動特點、傳統文化元素、杭州城市特質、國際化風格的有機統一。

  杭州亞運會體育圖標由會徽設計團隊“原班人馬”精心打造,在未來的亞運籌辦和賽時運行中,它們將被廣泛應用於競賽組織、場館標識、宣傳推廣、賽事景觀、媒體轉播、周邊産品等領域,與會徽、吉祥物、主題口號等重要形象標誌一起,在不同文化背景的受眾中廣泛傳播。

  志願者口號徵集啟動

  倒計時2週年活動上,6名優秀志願者代表發出倡議,正式啟動杭州亞運會志願者口號徵集活動,通過宣傳動員社會各界積極參與口號徵集,在全社會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號召廣大志願者,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良好的狀態參與賽事服務和城市服務。

  志願者口號徵集活動將採用線上線下同步的形式進行,徵集期將持續五周左右。應徵者可以選擇線上提交、郵寄提交和現場提交參與徵集。具體投稿渠道、相關要求、所需資料等,將在杭州亞組委官網、官方微信公眾號等平臺發佈。

  “智慧亞運一站通”上線

  活動現場還舉行了“智慧亞運一站通”小程式上線儀式。該小程式圍繞“票、食、住、行、遊、購”六個方面,整合亞運知識、亞運公益、出行、美食和運動等18個服務場景,為亞運觀賽群體提供“千人千面”的精準服務和推薦、亞運觀賽之旅智慧行程規劃和自然語義AI客服,打造一站式觀賽服務平臺,有效提升用戶體驗,讓人們充分感受到智慧城市的聰明,未來城市的魅力。

  配合小程式上線,一系列線上線下活動將全面開展。“亞洲飛人”謝震業作為助威運動員驚喜亮相,介紹“跑向2022,爭當亞運火炬手”活動,點擊手機螢幕上的活動專區按鈕,遠程啟動“跑向2022”環西湖跑。

  亞運系列紀錄片開機

  活動當天還舉行了亞運系列紀錄片《嗨,亞運》的開機儀式,總導演陳子雋攜4位紀錄片主人公集體亮相,向全社會發出征集亞運故事的倡議,並與亞洲留學生代表一同為紀錄片開機“打板”。

  4位主人公分別是中國奧委會副主席、羽毛球世界冠軍李玲蔚、北京亞運會火炬主設計師博峰、亞運紀念品收藏者王孝文、杭州市第一個給亞運會捐款的熱心市民吳子科,他們結合自身經歷,講述亞運故事,分享亞運情懷。

  據悉,亞運系列紀錄片是一次全景式展示亞運會事件、人物、城市、文化等的紀錄片,不僅會呈現很多珍貴的歷史影像,更注重以人文視角,深度挖掘小人物與大事件的緊密關聯,展現亞運魅力和人文之美。

  錢塘江畔,杭州奧體博覽城主體育場“蓮花初綻”,一旁的奧體中心體育館也好似一隻蝴蝶振翅欲飛。亞運場館建設逐漸進入衝刺期,城市的各項配套建設也在穩步推進中,杭州亞運會的腳步越來越近,籌備工作跑出了“加速度”。辦好一個會,提升一座城。杭州,這座有著獨特韻味、別樣精彩的城市,兩年之後,一定會以嶄新的東道主面貌擁抱來自亞洲和全世界的朋友們!(郭揚、章勇濤)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