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運河燈光秀“點亮”副中心

2020-09-30 10:46:03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趙瀅溪

北運河燈光秀“點亮”副中心

9月29日晚,運河燈光秀在城市副中心北運河上演。本報記者 白繼開攝

  本報訊(記者 張楠)北運河大橋橋下,水簾低垂,全息水幕不停變幻出喜慶的節日場景,燈光、河水、沿岸景觀融為一體。從9月30日起一直到10月8日,整個國慶假期,運河燈光秀將“點亮”副中心夜空。11.4公里長的運河景觀帶、中國最大幅寬的橋體水幕,將讓運河夜色成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一道亮麗風景。

  中秋、國慶期間開啟的運河燈光秀,起點為五河源頭,終點為甘棠閘,打造全長11.4公里的運河景觀帶。從北向南,依次“點亮”七孔橋、千荷瀉露橋、東關大橋、玉帶河大橋、運通橋、潞陽西橋、潞陽橋以及北運河大橋等橋梁。

  北運河大橋水幕燈光秀是運河景觀帶上最大的亮點。通州區城管委景觀科工作人員李彤表示,水幕燈光秀具體位置位於北運河大橋,是利用高科技水幕全息技術打造的中國最大幅寬橋體水幕。長達170米的水幕上,22台鐳射投影機通過華影融合技術投射出整幅大運通州的多媒體水幕秀,主題為“山河無恙,家國夢圓,萬家團圓,祝福祖國”。記者了解到,水幕燈光秀的播放時間為每晚19點至20點30分,共播放7次,每次持續時間為8分鐘。

  看罷水幕燈光秀,不妨到運河畔賞個夜景。環形燈、投光燈、星星燈粧點岸邊樹木,橋體洗墻燈則對橋梁側面和橋墩進行亮化。橋上的燈光結合水中倒影,讓副中心燈火輝煌、流光溢彩。

  另外,通州區城管委提醒:為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建議市民分流錯峰前往觀看燈光秀;不得在北運河橋上及該橋兩側觀看水幕,以免發生墜橋及落水事故。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