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上海:發展在線新經濟推動經濟社會數字化轉型

2020-09-30 10:55:30  來源:文匯報  編輯:趙瀅溪

  原標題:市政府與美團點評集團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發展在線新經濟推動經濟社會數字化轉型 李強會見王興強調支持各類企業在滬實現更大發展,龔正出席簽約儀式

  本報訊 上海市人民政府昨天與美團點評集團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市委書記李強會見美團點評集團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王興一行。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出席簽約儀式。

  李強説,當前,我們正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全力實施三項新的重大任務,全面強化“四大功能”,加快建設“五個中心”。新一代信息技術的快速發展,推動生産生活方式發生深刻改變,為經濟社會發展注入強勁新動能。上海把發展在線新經濟作為重要方向,加快推動經濟社會數字化轉型,著力建設更集聚的産業區域、提供更豐富的應用場景、搭建更智慧的消費平臺。感謝美團點評集團為上海疫情防控作出的積極貢獻,歡迎繼續深耕上海,把更多新産業、新技術、新模式和生活“新基建”放在上海,不斷提升産業規模效應、引領效應。我們將提供更優質更便捷的服務保障,支持美團點評集團等各類企業在滬實現更大發展。

  王興表示,上海資源要素集中、各類人才集聚、應用場景豐富,既是經濟中心城市,也是美好生活中心,為美團點評的進一步發展提供了重要機遇和良好環境。將以此次簽約為契機,推動公司業務快速深度落地,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在滬創新創業,更好助力上海新型智慧城市建設,為上海打造在線新經濟高地作出更大貢獻。

  市委常委、副市長吳清,美團點評集團聯合創始人穆榮均代表雙方簽約。市領導諸葛宇傑參加相關活動。

  根據框架協議,雙方將充分發揮上海信息基礎設施完備、應用場景豐富、海量數據匯集等優勢,圍繞智慧交通、數字商圈、行業數字化轉型等領域,加強重大項目合作。美團點評集團將建設新上海總部基地,加快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的研發整合,積極佈局文旅、移動出行、金融科技等創新業務。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