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三屆亞洲青年運動會組委會在汕頭成立

2020-11-23 08:42:13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宋姝君

  南方日報訊 (記者/謝慶裕 通訊員/符信)11月21日,第三屆亞洲青年運動會組委會在汕頭成立。亞青會組委會主席、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茍仲文,亞青會組委會主席、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出席組委會成立大會並講話。亞青會組委會執行主席、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建明宣讀國務院同意成立亞青會組委會的批復。亞奧理事會副主席宋魯增宣讀亞奧理事會主席艾哈邁德賀信。副省長覃偉中出席大會。

  亞洲青年運動會是亞奧理事會主辦的亞洲規模最大的青年綜合性運動會。第三屆亞青會將於2021年11月20—28日在汕頭舉辦,汕頭成為繼新加坡、南京之後第三個舉辦亞青會的城市。本屆亞青會以“青春活力、文化交融、智慧創意、綠色低碳、平安健康”為辦賽理念,以“潮·起汕頭,韻·動亞洲”為宣傳口號,開展體育競賽,舉辦有關文化活動,共設18個競賽項目,預計超過3000名運動員參賽。本屆亞青會吉祥物以汕頭市花金鳳花為原型,融入潮汕民居“厝角頭”、船頭鞋等地方文化元素,充分展現潮汕歷史文化特色和潮汕人民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

  茍仲文代表國家體育總局、中國奧委會對亞青會組委會的成立表示熱烈祝賀。他強調,要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將亞青會籌辦工作主動融入到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中,切實發揮組委會的統籌協調作用,按照與國際慣例、國際規則相一致的運行機制和管理模式組織籌辦。要繼續科學做好場館設施的規劃建設、賽事組織、服務保障和亞青會宣傳工作,並切實抓好疫情防控,確保亞青會籌辦工作安全、有序、順暢。

  馬興瑞代表省委、省政府對亞青會組委會的成立表示熱烈祝賀。他強調,要繼續加強組織領導和統籌協調,高標準、高品質、高效率推進賽事場館等硬體建設和完善配套設施。要充分發揮亞青會的經濟、文化和社會功能,積極開展市場開發,高度重視亞青會宣傳。要以舉辦亞青會為抓手,大力提升汕頭城市品質和國際化水準,切實把亞青會辦出特色辦出水準。

  會上,與會領導共同為亞青會組委會揭牌。會後,茍仲文、馬興瑞等前往汕頭大學東校區(亞青會場館)項目、汕頭市體育産業基地(新體校)項目考察建設情況。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