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世界城市文化空間與夜經濟發展論壇在寧舉行

2020-11-26 09:35:12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宋姝君

  新華日報訊 11月24日-25日,2020世界城市文化空間與夜經濟發展論壇在南京舉行。本次論壇以“文化創造城市空間”為主旨,圍繞“夜經濟——疫情後經濟復蘇的新機遇”話題展開全面探討。

  世界城市文化論壇組織是由英國倫敦倡議,聯合美國紐約、中國上海、法國巴黎等城市共同發起,于2012年成立,目前共有42個成員城市,是全球城市間文化交流合作最重要的國際組織之一。2019年,南京加入這個平臺。

  本次活動以線上、線下兩種形式交叉進行。開幕式上,來自倫敦、巴黎等11個城市的市長為南京送上“雲寄語”,全球觀眾通過直播同步感受夜金陵的魅力。本次論壇為期兩天,主論壇圍繞“解鎖24小時城市經濟”開展交流,兩個分論壇則分別探討“文化空間營造”和“後疫情時代的城市空間創新”。

  活動期間,由中外相關機構聯合編寫的《創造蓬勃健康的夜間經濟:世界城市的重要文化指標》發佈,報告以城市夜經濟指標來測評國際城市夜經濟的發展水準,從夜間設施建設、文化參與度、夜經濟吸引力、夜經濟發展環境、夜經濟領導力等五大板塊,對倫敦、紐約、東京、阿姆斯特丹等12座城市進行綜合評估,南京在文化參與度、夜間零售業、夜經濟領導力3個指標中躋身前六。

  (付 奇)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