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0世界5G大會11月26日開幕 大會展覽同步亮相

2020-11-26 09:47:30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宋姝君

  南方日報訊 (記者/卞德龍 見習記者/劉佳榮)今日,由廣東省人民政府、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科學技術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共同主辦的2020世界5G大會在廣州正式開幕。

  世界5G大會是全球首個5G領域的國際性盛會,今年大會以“5G賦能 共享共贏 5G+,By All for All”為主題,由開幕式、主論壇和10個高峰論壇組成,將集聚全球信息通信領域具有重要影響力的科學家、世界知名5G服務提供商、5G行業應用商等,圍繞5G領域的前沿技術、産業趨勢、創新應用等開展交流與討論。

  26日至28日,大會還將同步舉辦5G成果展覽。25日,南方日報記者提前探營發現,5G與量子通信、5G+4K賦能智慧醫療……一大批5G領域最新科技成果和創新應用集中亮相,其中多數來自知名企業,如中國五大運營商以及華為、中興通訊和南方電網等。

  坐在展覽現場的自動駕駛座艙內,就可以遠程控制正在廣州國際生物島行駛的無人汽車,這一曾經只存在於科幻電影中的場景,如今在展覽現場就可體驗。

  “5G技術低時延、大頻寬、多連接、安全可靠等特性,有助於保證遠程控制時的快速響應和流暢操作,讓更多類似的科技成果落地應用。”現場的聯通智網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員李鑫説。

  據主辦方介紹,展覽分為新生活、新産業、新科技等主題,展示包括家庭生活、健康醫療、金融消費、社交傳播、城市管理等5G應用服務場景。參觀者可親身體驗5G智慧生活應用,全面認識5G産業鏈上下游的新技術、新産品。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