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粵港澳大灣區(廣州) 網絡安全産業園授牌 廣州首個網絡安全産業園吸引龍頭企業進駐

2021-01-20 09:06:52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宋姝君

  南方日報訊 (見習記者/鐘曉宇)1月19日,粵港澳大灣區(廣州)網絡安全産業園在廣州黃埔區授牌。這是廣州市首個網絡安全産業園。

  打造網絡安全産業園是廣州推進網絡安全保障體系建設,發展網絡安全産業的新起點。廣州與中國網安、綠盟科技、奇安信、360、啟明星辰、安恒信息等國內龍頭企業達成戰略合作,打造産業發展高地。

  進駐産業園的綠盟科技將在廣州設立粵港澳暨華南總部基地,並在廣州建設城市安全運營中心,面向城市政務服務發展、數字經濟建設、城市治理規劃等多個領域提供信息安全服務。該企業先後與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大學、華南農業大學建立聯合實驗室、網絡安全人才教育實踐基地及網絡安全創新技術研究基地,共享産學研資源。

  成都衛士通信息産業股份有限公司作為國內首家信息安全為主業的上市公司,計劃將在廣州落地全資子公司。“我們希望打造城市的安全運營中心,通過企業在網絡安全領域的優勢,助力提升廣州網絡安全治理水準。”該公司副總經理吳向陽説。

  廣州推進網絡安全保障體系建設期間,社會組織也發揮作用。此前成立的廣州市網絡安全産業促進會,旨在強化全市網絡安全産業資源的整合,促進産業鏈上下游的交流合作、推動校企合作,開展網絡安全技能培訓和競賽,初步建立人才培養體系。

  在強化網絡安全保障的同時,廣州還在政策扶持、産業生態、人才培養等方面推動網絡安全産業發展,印發了《關於加快推進廣州市網絡安全産業發展指導意見》,統籌全市網絡安全産業發展佈局。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