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國家會展中心(天津)今年6月迎首展

2021-01-22 09:01:49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宋姝君

  原標題:為京津冀城市群提供大型國際會展場所 國家會展中心(天津)今年6月迎首展

  北京日報記者 白波

  國家會展中心(天津)是繼廣州廣交會展館和承辦進博會的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後,商務部佈局的第三個國家會展項目,也是商務部國家會展項目整體佈局的收官之作,珠三角、長三角、環渤海三個最具行業代表性區域的國家會展項目整體佈局至此完成。項目建成後,將為京津冀城市群提供大型國際會展場所,使環渤海區域成為中國會展經濟創新發展的新引擎。

  目前,國家會展中心(天津)一期展館區主體已完工,正在進行機電安裝、裝修及室外工程的收尾工作,計劃于2021年6月投入使用,確保首展“中國建築科學大會暨綠色智慧建築博覽會”順利舉辦。

  我國北方面積最大會展綜合體

  據介紹,國家會展中心(天津)體量龐大,集展覽、會議、商業、辦公、酒店功能于一體。項目總投資180億元,總建築面積約138萬平方米,其中室內外展覽總面積55.8萬平方米,停車位9400多個,商業配套32萬平方米,貨車輪候區11萬平方米。全面建成後,將成為我國北方展覽面積最大、全球領先的新一代綠色智慧創新型國家會展綜合體。

  國家會展中心(天津)攜手華為,匯集5G、大數據等尖端技術,可為國內外客戶提供便捷的一站式智慧化服務,打造智慧會展新平臺。其中,應用人臉識別、實時客流熱力圖跟蹤等技術的智慧安防系統將加強展會安全保障,降低安保成本;應急指揮調度系統可以做到突發事件及時響應;智慧車輛調度系統可以讓貨車輪候更輕鬆,提升布撤展效率。

  展館的會展電商系統具備展館資源租賃、訂單管理、即時工單派發、工單完成監管等智慧管理功能,可實現配套服務輕鬆掌握。智慧點餐、展館線上導航、路線規劃、智慧語音助手、商旅信息等擴展功能也將提升客商參展參觀綜合體驗。

  為京津冀提供大型國際會展場所

  國家會展中心(天津)地理位置優越,北臨天津城市天然軸線海河,東至衛津河,南至天津大道,西至寧靜高速。展館周邊交通發達,距首都機場134公里、北京大興機場99公里、天津濱海機場約10公里,距天津港約20公里,距高鐵站約15公里,天津地鐵1號線可直達展館。未來津興高鐵通車,36分鐘即可由大興機場抵達天津西站,津雄高鐵也將在天津津南區設站,方便客商自北京、雄安快速抵達展館。

  “國家會展中心(天津)是商務部和天津市政府合作共建的重點項目,也是承載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打造全球會展新高地的中國北方展覽旗艦平臺。”國家會展中心(天津)有限責任公司工程管理部總經理助理郭濟語介紹,項目建成後,將為京津冀城市群提供大型國際會展場所,使環渤海區域與粵港澳大灣區、長三角地區遙相呼應,成為中國會展經濟創新發展的新引擎。

  郭濟語説,會展是經濟社會發展水準的晴雨錶和推進器,大型場館是會展經濟發展的基礎設施。會展平臺是聯繫政府與企業,連接産業與市場的理想平臺。“京津冀缺乏大型展館已嚴重制約行業發展。國家會展中心(天津)全面建成後,將給北方會展業發展帶來重大戰略機遇。”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