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首屆消博會各項籌備工作全面展開 200余個全球頭部品牌確認參展

2021-01-28 09:38:42  來源:海南日報  編輯:宋姝君

  海南日報海口1月26日訊 (記者羅霞 李磊)海南日報記者1月26日從首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以下簡稱消博會)倒計時100天啟動儀式上獲悉,首屆消博會各項籌備工作已全面展開,超過200個全球頭部品牌已確認參展,瑞士將擔任首屆消博會主賓國,10余個國家和地區將組團參展。

  由商務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首屆消博會,將於今年5月7日至10日在海口舉行,這將是全國首個以消費精品為主題的國家級展會。截至目前,消博會招展工作基本完成,已確認參展面積超過7萬平方米,完成規劃展覽總面積的90%。

  從招展總體情況看,呈現幾個特點。一是全球頭部品牌集聚。已有法國的歐萊雅、保樂力加,日本的資生堂、芳珂、歐姆龍,美國的強生、戴爾以及西班牙敖司堡、澳大利亞澳佳寶等超過200個全球頭部品牌確認參展。二是國際化程度高。本屆消博會境外品牌參展面積佔比接近80%。瑞士將擔任首屆消博會主賓國,日本、德國、法國、韓國、愛爾蘭、中國香港等10余個國家和地區將組團參展。三是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將組團參展,集中展示本地區的消費精品和老字號。四是首發首展比重較高。不少國內外知名品牌明確表示,將在本屆消博會上發佈最新産品和最新款式。比如,德國漢斯最新款的帆船式遊艇確認亮相首屆消博會。五是突出專業化水準。國際展區按專業化佈局,分為時尚生活、珠寶鑽石、高端食品保健品、旅居生活和綜合服務等五大展區。邀請了中國珠寶玉石首飾行業協會、中國食品土畜進出口商會、中國檢科院燕窩誠信聯盟等專業機構負責珠寶、酒類和燕窩的組展工作,並將在展區內設立鑒定專區,對每件參展産品進行嚴格審核。

  各地採購商報名踴躍。我省正聯合國內外相關機構,積極邀請專業採購商和高端消費者到會對接全球頭部品牌,並開展採購活動。中國商業聯合會、中國連鎖經營協會等商協會將積極組織會員企業到會採購。中免集團、王府井集團、華潤萬象城、太古集團、大商集團等境內外免稅經營企業、高端零售商貿企業、大型實體商超、商業地産企業、頭部電商和奢侈品電商將組團參會,並舉辦形式多樣的採購對接活動。展會期間,海南將組織開展豐富多樣的旅遊消費活動,推動高端消費者到會參觀採購。預計展會期間專業採購商將達3000-5000人,日接待高端消費者5萬人次。

  配套活動籌備進展順利。我省正圍繞展會主題,精心組織策劃一系列配套活動。除將舉辦開幕式、全球免稅及旅遊零售大會和高端零售創新發展大會外,不少品牌計劃舉辦新品發佈會;部分國別貿易促進機構將舉辦國別産品説明會;中國珠寶玉石首飾行業協會等行業商協會將舉辦相關行業的自貿港機遇論壇;中免集團、華潤萬象城等重要採購商將舉辦採購對接會。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