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創意與可持續發展中心中文版官網正式改版上線

2021-01-28 09:00:4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尹紅燕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濤):1月28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創意與可持續發展中心( 簡稱創意中心)中文版官網(https://city.cri.cn/unesco-iccsd)正式改版上線。作為創意中心多語種官方網站之一,新改版的中文版網站將持續聚焦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分享中國乃至全球的創意項目和可持續發展案例,傳遞具有中國特色的可持續發展理念。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創意與可持續發展中心中文版官網正式改版上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128085742

  新改版的網站主色調為國際藍和生態綠,設計風格簡潔、大氣,與創意中心的“創意與可持續發展”主題相契合;在欄目設置上進行了全方位優化,將“中心資訊”“品牌活動”“專家觀點”“創意案例”“出版物”欄目設置在首頁顯著位置,方便用戶快速精準找到想閱讀的主題內容;為了讓用戶了解創意中心近期重要活動,網站開設了“活動”欄目,“創意2030沙龍”、“創意2030”系列展、人才招聘等活動一目了然。通過對各主題板塊框架設計進行整合,欄目定位更為清晰和準確,為用戶帶來全新的瀏覽體驗。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創意與可持續發展中心中文版官網正式改版上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128085753

  網站上線後,將通過構建更大規模的合作網絡,共享海內外專家資源,擴大傳播平臺和渠道,推廣可持續發展案例,組織全球範圍的行業專家探討創意城市建設,為各國經驗分享、合作共贏提供平臺;全面服務北京全國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國際交往中心和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服務擴大中國與世界的人文交流和中國文化“走出去”的目標,落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關於創意的戰略目標和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創意與可持續發展中心於2015年11月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第38屆大會通過,是全球首個以“創意與可持續發展”為主題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二類中心。其宗旨是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支持下,以創意與可持續發展為主題,開展國內外研究、培訓、交流、傳播、示範基地建設等工作,匯聚全球科技人才及其創新團隊,建成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創意與創新“思想實驗室”、成為文明交流互鑒合作的推動者以及中國企業、科技、文化走向世界的傳播者。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創意與可持續發展中心中文版官網正式改版上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128085749

  除了中文版官網,英文版和法文版網站將於2021年3月上線。目前,創意中心正面向社會廣泛徵集“創意推動可持續發展”相關案例,案例篩選後將在創意中心多語種官方網站、微博及微信公眾號發佈,部分案例將編輯收入創意中心《創意2030》雙語期刊,案例提供者還將有機會參與創意中心舉辦的相關主旨論壇及沙龍活動,進行主題探討與分享。此外,創意中心還推出了“創意2030”沙龍系列活動,主題包括創意、可持續、科技、文化、設計創新等領域,來自不同城市的專家、學者及資深實踐者將以演講、對談、互動問答等形式進行交流和分享,分享各自特色發展經驗。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