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西安樞紐北環線新築站將更名為“西安國際港站”

2021-03-08 09:01:50  來源:陜西日報  編輯:宋姝君

  陜西日報訊 (記者 李妮)3月4日,記者獲悉:經西安市人民政府建議,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請示,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研究後批復,2021年4月1日起,西安樞紐北環線新築站將更名為“西安國際港站”。

  西安樞紐北環線新築站位於西安國際港務區,為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管轄的一等站,是中歐班列(西安)的始發站和回程班列目的地,主要辦理整車、一站直達整零及集裝箱等貨物裝卸業務。自2006年建站以來,從一個只有7條線路,只能辦理列車會讓,沒有貨場不能辦理貨運業務的四等小站,到如今擁有53條線路的一等站,新築站依託西安獨特的地理區域優勢,借助“一帶一路”建設的東風,一躍成為西北地區最大的國際物流樞紐中心站。

  車站更名標誌著西安國際港務區全面融入全球鐵路網絡體系,對加快建設中歐班列(西安)集結中心,全力提升西安國際港務區和中歐班列(西安)國內、國際知名度,打造全國最大內陸港,助力陜西外向型經濟發展將起到積極促進作用。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