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建議支持綿陽科技城建設國家科技創新先行示範區

2021-03-08 08:58:23  來源:四川日報  編輯:宋姝君

  原標題:柯尊平在參加分組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和“十四五”規劃綱要草案時發言 建議支持綿陽科技城建設國家科技創新先行示範區

  四川日報(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婷)3月6日,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繼續舉行小組會議。住川全國政協委員、省政協主席柯尊平在分組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和“十四五”規劃綱要草案時發言。

  柯尊平説,政府工作報告和“十四五”規劃綱要草案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充分體現了立足“兩個大局”、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的系統謀劃和責任擔當,是一個站高謀遠、求真務實、深得民心的好報告、好綱要。“十三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的歷史性成就,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向前邁出了新的一大步。尤其去年面對錯綜複雜的國際形勢、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特別是新冠疫情嚴重衝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攻堅克難、砥礪奮進,交出了一份人民滿意、世界矚目、可以載入史冊的答卷。我們更加深刻認識到,黨的領導是風雨來襲時中國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只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上下一心、矢志奮鬥,就一定能夠戰勝一切艱難險阻。

  柯尊平提出兩點建議:一是儘快出臺支持綿陽科技城建設國家科技創新先行示範區的指導意見,從科技創新、軍民融合、高品質發展、體制改革等方面給予特殊政策支持,並將綿陽科技城納入區域性國資國企綜合改革試驗。二是加快西部地區西向鐵路大通道建設。建議將成都—格爾木鐵路納入國家《“十四五”鐵路發展規劃》,把合作—馬爾康—香格里拉鐵路納入國家《新時代中長期鐵路網規劃(2035)》,對成都—格爾木等鐵路通道項目採取全額資本金模式建設。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